华为、海尔管理这么牛,为什么还需要张驰咨询六西格玛培训公司? 点击:116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9-23 09:42:12
楼主

华为曾经是中国最优秀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后来又做手机,现在也是中国最好手机制造商,而华为最为人称道的是他的管理水平,《华为基本法》、华为的轮值主席制度、激励制度等等都被无数中国企业所模仿。


海尔,从当年怒砸冰箱,到中国最大家用电器制造商,海尔售后更是成为优秀售后的代名词。海尔的赛马不相马,海尔的用人,也是中国制造企业所不断学习的。


这两家公司的管理水平,在中国企业界都是数一数二的。但他们每年还要花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钱,找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帮助提升管理,为什么呢?

17.jpg


其实,华为的《基本法》、激励制度等都是外部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帮助设计的。而海尔的管理制度也是在外部六西格玛培训公司指导下建立的。今天他们已经成为业界最牛的企业,不光以前请咨询顾问,为什么还愿意花这么多钱找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呢?有以下几个原因。


1、企业要做大,管理是根本。


初创企业,为生存而努力,觉得业务,利润最重要,再加上人少,管理的重要性就不明显。但当企业稳定了,要发展了,管理的问题才会突显出来。像华为、海尔这种企业,管理有效,一年多产生几十亿的利润轻轻松松,相反,损失几百亿也是不显山不露水的。


小企业总认为当下最注重的应当是发展业务,目前钱不够用,不愿用于分摊增加管理成本,认为当下无需做管理改善,如果冷静下来细致分析,细致算账,才发现因为管理不到位,导致效率低,品质差,交货率差,客户投诉多,库存不准,浪费严重,现场混乱。而最终带来的却是高经营成本,低利润模式增长。


2、张驰咨询六西格玛培训公司的管理理念一定会比企业的高。


六西格玛培训公司的本质就是研究管理,他们会学习高端的最先进的管理方法,也会结合企业当下的现状,实践发明很多管理方法。所以和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合作,他们会带给企业更先进、有效的管理方法。


3、张驰咨询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作为第三方,更加容易发现企业的管理问题。


企业内部人员,因为身在其中,对很多问题已经麻木,习以为常,也不会觉得需要改。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作为第三方,会清楚看到问题的本质,并能提出解决方案。


4、张驰咨询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不会因为自身利益而无法执行决定。


管理变革,一定会碰触到一些人的利益。而内部人,作为利益相关者,难免不受影响,而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作为第三方,却只对老板负责,只对管理负责,更容易切实提高管理效果。


5、企业需要外脑的帮助。


管任何企业,因为资源,行业的原因,特别是中小企业,由于经营压力,对管理的关注不够,加上管理人才有限,管理提升更是难上加难。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作为外脑,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让中小型企业也可以有高效的提升规范化管理。华为是因为有《基本法》,提升了管理,才发展起来的。海尔是因为从最原始的十三条军规升级到OEC管理再升级到市场链管理最后升级到SBU管理,才成为业界第一的。二者均是先提升管理后才最终得以健康发展壮大的。


当然因为中国很多企业家,都觉得企业成功是商机,是自己的眼光,不太信管理,这也直接导致虽然中国市场大,经济发展快,却没有成就多少大企业。因为企业要做大,做强,管理一定是最重的一环。相反外国企业,从开始建立到倒闭,都会借助外脑的帮助。


如果你已经创业了,已经有自己的企业,甚至是大企业,但发展越来越不如你所愿,不要只盯着市场,只关注客户,也许你的内部管理不支持你的发展要求才是根本。今天的企业,最重要的一定是人才,但要让人才发挥作用是管理。


6、引进张驰咨询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后企业如何正确面对管理变革。


很多中小企业,花钱引入管理公司以后,存在一种普遍现像,都把六西格玛培训公司当成是企业的供应商,一方面,个别企业抱着一种“我出钱,你出力”的心态,把企业与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之间的关系看成一种简单的买卖关系,认为咨询顾问是企业的打工者,“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必须做什么”。另一方面,企业对咨询内容的理解不够深刻,对咨询的定位和如何正确运用管理咨询缺乏经验。


六西格玛培训公司是与企业方处于平等合作关系。咨询老师进入企业后扮演的是医生的角色,企业就相当于病人,如果企业管理者认为自己比医生还医生,那企业就不应该生病才对,如果不按医生的药方服药,方案也好,执行也罢,总打折扣试问病会不会断根?效果将会如何?


广东东莞有位亲身经历过企业管理变革的老板,曾分享过一段话给想通过管理变革提升管理,实现转型的企业家朋友,他说“一旦引入管理变革,就要老老实实的按咨询老师的战法一步步往前推进,要想变革做的很成功,上上策是老板自己感兴趣,自己参与,这样的效果最好。上策是老板们觉得很辛苦,不想参与太多,但愿意无条件地支持,那样也可以成功,只是效果稍差点。中策是不想参与也不太支持,处于观望,这样极大可能会失败。下策是遇到一点困难就说,我不搞了,那肯定是要失败的。”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