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航空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提升服务品质 点击:495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9-21 09:31:07
楼主

T航空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提升服务品质


T航空公司从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到现在,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在服务质量和经营效益方面取得很大的改善。该公司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的整个过程可以分为理念导入、组织推进、项目培训和实施四大阶段。每个阶段的实施特点和内容是不同的,具体如下: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成果评审与分享(图1)


T航空公司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建立了两个部门,一个是公司高层领导组成的六西格玛工作委员会,其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在全公司内倡导六西格玛培训的理念和行政推动六西格玛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另一个是专职的六西格玛工作部门,其成员主要是黑带和黑带大师,也有公司外的培训机构和研究机构,工作部门的主要任务是六西格玛培训项目的选择、培训、监督、评估效果和研究六西格玛项目中的一些难题。


项目培训阶段是要公司投入一定的资金培养绿带和黑带,这样为公司提供了推动六西格玛培训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某航空公司开始实施六西格玛培训时,是从各个部门选择一些精英进行绿带培训,然后再从绿带中选择一些精英进行黑带培训。绿带和黑带的培训必须有具体的改进项目,只有项目取得比较好的效果,才能获得相应的资格,且绿带和黑带资格与公司的人事继任机制相挂钩。


项目实施阶段是公司具体实施改进项目的方案,并对项目实施的效果进行评价。某航空公司具体实施六西格玛培训项目时,主要是对项目实施的过程进行监控和对实施的效果进行评估。对于实施效果比较好的项目方案,公司将其方法写入运行管理手册,具体推广到相关部门,如果推广过程中出现问题,要进一步实施改进,使公司形成一个闭环的质量持续改进系统。


某航空公司在实施六西格玛培训过程中,已经形成了“培训、研究、执行”三位一体的组织模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