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在江苏某油田的实施案例 点击:27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6 10:32:30
楼主

六西格玛在江苏某油田的实施案例:某石油集团公司领导审时度势,确定邀请天行健管理顾问公司将六西格玛这一先进的管理方法引入到油田的生产实践中来。


1、优选、细化项目课题


六西格玛课题的选择至关重要,首先要“自上而下”选准企业将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技术监督处和天行健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高级顾问多次到试点单位进行调研,对相关数据进行收集分析,会同各级相关领导及人员反复探讨交流,提出了36个待选课题,通过量化打分,最后筛选出油田管理中将待解决的有关质量、效率、节能、安全等方面的8个疑难问题作为课题项目。


六西格玛3.jpg


2、循序渐进,分阶段实施


鉴于油田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尚处于尝试的初级阶段,为稳妥起见,将该项目采取循序渐进,分阶段实施的措施。首期攻关项目“六西格玛方法应用研究和井下作业公司3个单位进行试点研究,该期共完成12个绿带项目,2013年12月顺利通过中网石化科技开发部的验收。项目是“六西格玛方法应用推广与深化实施”,扩大试点的范围和领域,该期试点单位为5个,新增纯梁采油厂和物探公司2个二级单位,共完成绿带项目11个。两期的应用实施研究为进一步深化六西格玛方法在石油企业的应用奠定基础,提供了经验和依据。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1)


3、加大培训力度,确保项目质量。制定“两结合”的人才培训方法。


一是一般培训与重点培训相结合。对高层领导及管理者主要对其进行六西格玛实施意义的讲解和简单的六西格玛管理知识的培训和系统的六西格玛知识培训。


二是集中培训与分散指导相结合。首先购买大量的六西格玛培训教材,制定适合油田的课


程,聘请天行健企业管理顾问公司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和高级咨询顾问进行讲解,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每期学习时间都保证5天以上。


这种边学习、边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过程确保项目骨干人员对六西格玛工具的理解和掌握,培养一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操作技能的公司管理专业人才队伍。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