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化炉改造维修流程 点击:175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6 09:06:37
楼主

  玻璃钢化炉改造维修流程


  钢化炉改造维修主要包括:


  1、原料预加工:将块状原料粉碎,使潮湿原料干燥,将含铁原料进行除铁处理,以保证玻璃的质量;


  2、配合料制备;


  3、熔制:玻璃配合料在池窑或坩埚窑内进行高温(1550~1600度)加热,使之形成均匀、无气泡,并符合成型要求的液态玻璃;


  4、成型:将液态玻璃加工成所要求形状的制品,如平板、各种器皿等;


  5、热处理:通过退火、淬火等工艺,消除或产生玻璃内部的应力、分相或晶化,以及改变玻璃的结构状态。


  磨砂玻璃加工方法:先将需要加工的平板玻璃平放在垫有粗呢或棉毯的工作台上,再在玻璃面上堆放适量的细金刚砂,用粗瓷碗反扣住金刚砂,用双手轻压碗底转圈推动。也可使用较高号水磨石地面用的磨石研磨。研磨操作应从四周边角开始逐步移向中间,直到把玻璃面研磨呈均匀的乳白色。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