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PS的PCB精益生产控制系统的应用比较 点击:13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0 11:09:23
楼主

基于APS的PCB精益生产控制系统的应用比较:


对于PCB电子制造产业的企业来说,对于精益生产控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都存在诸多问题,大部分PCB电子制造企业都处于局部信息化建设的水平。主要是其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难度远远高于其他电子部件生产企业,对于PCB电子制造过程的信息化发展程度、所需技术等方面都没有深入了解,由此难以研发设计出适应企业发展的精益生产控制系统。


精益生产



1、传统以CRP为核心的生产控制系统注重于企业生产计划的制定,本文提出的以APS为核心的精益生产控制系统则是利用生产排程计划对企业整体生产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传统的生产控制系统仅仅能够实现对企业生产状况的指导,而精益生产控制系统则可以通过与企业其他信息管理系统的结合,对企业供应链进行合理控制,实现精益化、最大化生产的目的。


2、传统的生产控制系统由于受到CRP无法修改的限制,即使综合考虑了生产物料、机器工具和生产条件等情况,也难以灵活处理很多生产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经常需要工作人员手动修改和调整。本文提出的基于APS的PCB精益生产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只需要稍作修改就可以实现企业的生产需求。


3、传统以CRP为核心的生产控制系统难以实现与企业客户、外包商的数据交互和共享。精益生产控制系统能够有效整合企业客户、外包商的相关数据信息,还可以利用Web技术实现数据信息在企业供应链的共享,保证整个供应链能够协同生产。


4、传统的生产控制系统难以对企业生产数据进行合理分析,无法为企业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也无法实现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预测,而精益生产控制系统可以对企业生产数据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帮助企业领导层实现科学决策。


综上所述,基于APS的PCB精益生产控制系统设计方案正是在PCB行业飞速发展下应运而生的,以确保企业的精益化生产,对企业的PCB供应链进行整合规划,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符合情况、灵活性强的生产计划。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