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某电子连接器公司精益六西格玛改善案例 点击:82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09 09:22:54
楼主

浙江某电子连接器公司精益六西格玛改善案例:浙江某电子连接器公司经过为期2个月的精益六西格玛改善和方案实施,最终实现产量提升20%,改善后05产线单日产量突破3000 pcs大关,订单延迟率得到有效的缓解;在RU9产品顺利交付给客户后,经过半个月的客户投诉收集和处理,发现关于RU9产品投诉为0。


1、质量因素


产品质量是一个产品的灵魂之所在,客户的满意度很大程度受生产过程形成的产品客观质量的影响。


对于05产线RU9产品焊点不良的质量问题,通过操作流程优化和标准作业指导书得以有效改善。小组对改善措施实施后产线的产品质量进行了全检,检查结果证明,平均每天的不良率由改善前的3%下降到0.18%。


交通.jpg


2、交货时间


针对客户投诉较多的订单达成率的问题,深究其根本原因就是产能不足造成的,有效地提高产能是提高订单达成率的有效途径。


3、成本因素


成本降低不仅能有效地减少工厂在生产过程中的投入,使公司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利润。对比改善前后的数据:从工人成本、搬运成本、故障成本等,如表3所示。


成本节省表


本案例以某公司05生产线的RU9产品为例,运用方法研究、软件仿真、实验研究等现代工业工程的精益六西格玛技术和工具,从影响客户满意度的生产过程客观质量(质量、时间、成本)入手进行改善,对于提升客户满意度是切实可行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