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防干烧方法——液位传感器 点击:79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04 09:53:57
楼主

       1.png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功能是监测液位的变化和控制液位,使用光电液位传感器成为解决饮水机干烧问题的关键所在。

 

饮水机在内部安装一个液位传感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在没有水的时候热水箱烧坏,热水箱一旦干烧的话,不仅会造成加热电阻器损坏,还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问题。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通过利用光学反射原理来检测液位,无水时接受到发射管发射的光线,则判断为无水状态。有水时光线折射在水中,只能接受到少量的光线,则判断为有水状态。

       

2.jpg

     

可以将光电液位传感器安装于饮水机的水箱底部,当水位降落到低液位的时候,传感器会给出信号提示水箱处于缺水状态,此时设备停止工作,自动进入到加水的状态。这样就能避免干烧现象产生了。当将传感器安装在侧面的时候,设备加水加到指定的位置高度时,传感器感应到,便会给出信号,从而设备就会停止加水工作,这样就能避免在加水的时候水满溢出。

       3.jpg      

光电液位传感器具有精度高,价格低,可靠性高的特点。 由于其工作原理是光反射原理,因此不受液体颜色,腐蚀性,压力,磁性,温度等的影响,因为低成本的光电液位传感器可广泛用于洗衣机中防止泄漏, 不含饮料提醒器的饮料机以及用于防空的水泵抽水,汽车电池冷却液检测,打印机缺少墨水提醒器以及家用电器,汽车高液位防溢流,低液位断电保护 和其他领域。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