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氧化锆氧气传感器用于测量燃烧过程中烟气的含氧浓度 点击:140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9-03 10:58:59
楼主

烟气氧含量是锅炉大气污染物监测中极其重要的一项经济运行考核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其值的大小是确定污染物排放浓度是否达标的关键。烟气氧含量控制是一个综合性、系统性的问题。其值的大小与锅炉结构、燃料的种类和性质、锅炉负荷的大小、运行配风工况及设备密封状况等因素有关。氧含量越小,即过量空气系数越小,则表明化学不完全燃烧热损失和机械不完全燃烧热损失增加;氧含量越大,即过量空气系数越大,则表明空气量送入过大。过量的空气造成炉温下降,不但影响燃烧,还会带走大量的热量和灰尘,增大污染排放浓度的计算结果,同时风量大也增加了排烟耗电量。控制烟气氧含量, 对控制燃烧过程,实现安全、高效和低污染排放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51.png

工采网提供的英国SST 螺纹式高温氧化锆氧气传感器(O2传感器) - O2S-FR-T2-18C用于燃烧监视与控制,测量燃烧过程中烟气的含氧浓度,提高燃烧装置的燃烧效率、确定最佳燃烧点,将有助于充分燃烧,减少CO2SOxNOx的排放,从而为防止全球变暖及空气污染做出贡献。

 

O2S-FR-T2-18C/B/A是氧化锆氧气传感器,敏感元件是氧化锆,采用两个氧化锆盘,在其中间是一个密封空间。其中一个盘起的功能是可逆氧气泵,依次充满样品气和抽空此小空间。另一个盘用于测量氧分压差比率,得到相对应的传感电压。氧化锆盘作为氧气泵运行时,需要的700°C的温度由加热元件产生(配套的电路板O2I-FLEX-092可以提供加热和线性模拟量输出功能。)。氧气泵使小空间范围内达到额定的小值和大值压力所花的时间和环境中氧分压值具有对应关系。

 

螺纹式高温氧化锆氧气传感器(O2传感器)O2S-FR-T2-18C/B/A产品参数:

 001.png

虽然有上述仪器可以检测但是在实际生产中,锅炉房要安装必要的烟气监控仪表,为运行管理提供可量化参考依据;同时,只要保证设备系统的密封性,加强运行管理,消除不规范操作行为,影响烟气氧含量的诸多因素是可以进行有效控制的,污染排放浓度也是可以按照标准要求进行管控的。司炉人员应当保持锅炉在规定的负荷下运行,严格控制风量配比,使燃料充分燃烧,同时要注意避免或消除漏风现象,尽可能将烟气氧含量控制在经济指标6%8%范围内。这样既可以减少排烟热损失,提高锅炉的热效率,又能够较好地控制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为保护和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