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液中水位传感器检测有无液体 点击:25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8-28 09:39:53
楼主

自动洗手液机要实现检测内部容器有无洗手液需要用到一个水位传感器,容器内的水位传感器,通过感应到的水位转化成高低电平信号传送到控制器,最后输出缺液提醒或是低液位提醒。

 

水位传感器类型很多,有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光电式水位传感器。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通过水位感应,发出信号提醒。无水时则发光二极管发出的光从透镜反射回接收器。当液体浸没透镜时,则光折射到液体中,从而使接收器接收不到或者只收到少量光线。光电液位传感器便由此判别有水无水,从而再给出信号,启动外部报警或控制电路。

 

       fBwrkLLhJJoDPibZ__thumbnail.jpg      

它是利用光学原理对水位状态进行检测,根据有水和无水状态分别输出高低电平,因此具有精度高、寿命长、高可靠性的特点。所以采用光电水位传感器,可以将水位控制在±0.1mn范围内。

 

 

电容式水位传感器:依据电容感应原理,采用测量电容的变化来判别液位变化情况的。当被液体浸汲测量电极的高度变化时,从而引起其电容变化后,它将液位高度的变化转换成标准电流信号输出。

 

 

       ivoTT0VdyWhC9dtb__thumbnail.jpg      

 

 因为有无液体的状态下,传感器检测到的电容值变化是不一样的,由此可以区分检测位置是否存在液体,传感器再根据所检测到的电容值变化给出信号,洗手液机设备接收到信号后控制蜂鸣器鸣叫提醒或是控制LED灯亮起警示。

 

两者都可以通过安装在洗手液机的容器底部就可以实现检测有无洗手液。这样也可以让自动洗手液机更加智能化,更具备竞争力,用户的使用体验感也变得更好了。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