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液位传感器是实现洗手液机缺液提醒的关键 点击:17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8-24 10:08:40
楼主

一些自动洗手液的设计的水箱是不透明的,这样就不可能及时发现是否有足够的洗手液,或者用户需要及时提醒自己加入液体。如果有一种功能可以用来在缺少液体的时候提醒自己,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那就是使用液位传感器。通过液位传感器的感应,当液位降低到一定值的时候就会提醒用户,及时添加洗手液,这样不仅让自动洗手液机更加智能化,也使之用户体验感更好了。

那什么液位传感器适用于这种情况呢?那需要基于洗手液机水箱的情况

 

情况一:需要非接触式液位检测,水箱材质是非金属的

那就可以使用能点的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如下图:

       1.jpg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主要安装在容器的外壁上以进行检测。它是一种非接触式检测的传感器,不接触液体。优点是可检测液体的范围广泛,可用于检测腐蚀性和食用液体,因为它不会与液体接触并且不会引起与液体的化学反应。

       2.png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无法检测高温液体,例如热水器热水箱中的液体。高温会使传感器失效。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只能检测常温液体。电容液位传感器只能安装在非金属容器上而且无法检测低电导率的液体,例如汽油和柴油。

 

 

情况二:

如果你的水箱属于透明材质,那可以使用分离式的光电液位传感器来检测。

       3.png      

如果你的水箱不透明且不能移动,那么建议开孔安装接触式光电式液位传感器。

       4.jpg      

安装方式如下:

       

5.jpg

     

光电液位传感器利用光学折射原理来检测液位不容易收到外界因素干扰,对被测液体影响小,可靠性比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可靠性更高。它通过输出高低电平信号,来判断是否有水。原理即有水低电平,无水高电平,当水箱内液体到达设定的剩余值的位置时,就会给出一个信号值提醒缺液。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传感器领域17年,专注于研发、生产各类液位传感器、防倾倒开关、小流量计、超声波液位传感器,防倾-倒开关等产品。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