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玻璃印刷中精益生产的应用实践 点击:13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21 09:31:53
楼主

车用玻璃印刷工序的管理是车用玻璃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部分,如果管理、控制不到位,就会导致生产成本增加、生产效率低下等问题。下面天行健咨询通过对精益生产管理方式方法的研究,探讨其在车用玻璃印刷中的应用。


精益生产管理


车用玻璃印刷中精益生产的应用实践:


1、重视人的作用


精益生产管理强调人的重要性,把员工的智慧和创造力视为企业的宝贵财富和未来发展的原动力。因此,应充分发挥班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鼓励班组成员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改善方案,并尊重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企业领导要信任每个生产操作人员,在任何改善方案面前,把每个班组成员都放在平等的位置,使他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


\


2、加强培训工作


车用玻璃的丝网印刷工艺对操作技能要求较高,实际生产过程中常会碰到一系列问题,如印刷图案透光、油墨污染、图案边缘清晰度差(锯齿形明显)、遮闭性差、位置偏差、墨色不一致等。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操作人员不仅要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还要具备系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因此,推广精益生产管理必须重视对班组成员的培训,挖掘班组成员的潜力。


\


对班组成员的培训,可采取轮岗培训的方式,也就是将印刷人员与制版人员轮流调换,如印刷操作工转岗制版工,制版工转岗印刷操作工。轮岗培训丰富了班组成员的技术知识,使他们明确自身所从事岗位在整个印刷过程中的作用和弱点,在解决具体问题时,能更加全面、系统地分析和处理。同时,岗位之间的交流也能够消除上下工序之间的指责和抱怨,减少扯皮现象,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完成班组的共同目标。另外,轮岗培训扩大了班组成员的工作范围,提高了印刷操作的灵活性,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印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员暂时不足的问题。


3、加强对印刷班组组长的考核


制定详尽合理的精细生产管理考核办法,根据精益生产管理的推进情况,对各个印刷班组进行考核,严格执行奖惩制度。在对一线员工奖励为主的基础上,加强对各印刷班组组长的考核,为精益生产管理的顺利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