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BN-C3000电缆故障测试仪低压脉冲法测试步骤听语音 点击:321 | 回复:0



xagdb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3
  • 注册:2020年4月08日
发表于:2020-08-14 09:42:37
楼主

1.  用于35kV及以下不同等级、不同截面、不同介质及各种材质的电力电缆的各类故障,包括:开路、短路、低阻、高阻泄漏、高阻闪络性故障。

2.   可配合高压设备实现传统电缆故障测试的低压脉冲法、冲击闪络法、速度测量法。

3.   全中文操作软件和使用界面,子菜单方式和文字提示实现人机互动。

4.   工业级8寸彩色触摸液晶屏显示,全中文操作软件和使用界面,子菜单方式和文字提示实现人机互动。

5.   全局波形和局部波形同步显示,便于整体分析和细节调整。

6.   任何高阻故障均呈现最简单的类似低压脉冲短路故障波形特征,极易判读。

7.   内置电源供电,在无电源环境中均可长时间使用。

8.   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检测故障成功率和测试精度高。

9.   在任何环境下性能稳定,不死机,信号采集高压保护措施安全。

10. 内置存储/调出功能,可方便将数据及波形保存或调出重新分析。

11. 测试信号提供多种脉冲宽度,无测试盲区。


GDBN-C3000.jpg


接线:

先将双夹测试线接至“信号”端口,再将测试线的红夹子夹在故障电缆的一个故障相,黑夹子夹在故障电缆的另一个故障相。


开机:

按下开关键,屏幕将显示开机界面;点触一下液晶屏进入测试界面。此时系统默认测试方式为“低压脉冲法”、脉宽“0.2μs”、电缆类型为“交联乙烯”、精度“2m”。然后依据被测电缆绝缘材质、长度等因素再调整默认项目为适合本次测试的内容。


采样:

点击“采样”键,仪器发出测试脉冲并自动触发捕捉到反射脉冲。此时界面将显示电缆的断线和短路波形如下图示。若波形的幅度、位置不合适,操作者可调节“中值”或“幅度”,再重新采样刷新,直到操作者认为回波的幅度和位置适合分析定位为止。


判读:

低压脉冲波的判读比较容易,只要将游标分别定位到发射波及反射波的起点即可,游标通过左移键或右移键操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