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安全身陷险境:买家信息3分钟被泄 背后真相查证难 点击:205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7-03 13:30:39
楼主



  7月2日消息,受害人小黄从在网上下完订单,到接到骗子的电话,竟然不到3分钟的时间,速度之快令人讶异。网购诈骗如此猖獗,网购信息安全保护从何说起。


  速度太快 不可能是快递


  网上购物,能够接触小黄购物信息的,不外乎这四个环节:买家、卖家、快递和网购平台。


  导报记者查询到,在2013年8月底,中央电视台曝光了几家快递公司网点贩卖快递单个人信息。但是,小黄说,从她下完订单到接到骗子电话,前后不到3分钟,如果是快递员泄露信息,不可能这么快,这一点令人匪夷所思。


  电脑正常 不可能中病毒


  小黄认为,不可能是自己家里的电脑出现问题,她网购了两三年,买了几万元的东西,从来没有上过不良网站,电脑装了杀毒软件,定期杀毒,也从来没有出过这种事。


  天猫客服 或是商家网站受攻击


  商家客服人员表示,当天,他也接到一起投诉,另一位客户同样经历小黄的遭遇,也被诈骗了一笔钱,“近期,我们也接到一些客户类似于这样的投诉”。


  小黄的信息为何会这么快泄露,骗子对这些信息为什么能了如指掌?


  客服解释,客户在支付完货款后,在该商家的网站后台会形成一套信息,“该商家的网站很可能受到不法分子攻击,也就是说网站被人黑了,骗子才能这么快套取客户的详细信息。”至于会不会是支付宝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并未给出解释。


  信息被窃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很多人在网购时遇到过相同情况,背后的确切原因确实很难查证。保证买家的信息安全,买家也同样要付诸行动,不要辜负了买家的信任。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将买家重要数据加密,保证买家的信息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