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联手拯救数十万电脑信息安全 捣毁最大僵尸网络 点击:141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04 15:43:01
楼主

  美国司法部6月2日通报,由美国牵头的国际行动小组捣毁一个网络犯罪团伙,该团伙蓄意散播恶意软件窃取用户银行凭证、隐私资料并进行勒索,迄今已有数十万台个人电脑信息安全“中招”。


  12国联手 30万中招电脑“重获自由”


  此次联合行动中,近12个国家和地区的打击网络犯罪机构与微软、英特尔等私营公司携手合作,针对“玩完宙斯”僵尸网络展开清理行动。


  据协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办案的戴尔公司电脑专家布雷特·斯通-格罗斯介绍,“玩完宙斯”僵尸网络依靠点对点分布法迅速扩张,是迄今捣毁的最大僵尸网络,“我们控制了连接至该网络的部分主控台设施,大幅削弱其控制力”。


  除此之外,乌克兰当局分别在基辅和顿涅茨克收缴并复制了“玩完宙斯”病毒的命令服务器。自上周五至整个周末期间,参与清理行动的工作人员忙于收缴遍布多国的伺服器,目前已令30万中招电脑“重获自由”。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如今网络犯罪大行其道,打击这种犯罪手法变得尤为紧迫。尤其在网络犯罪在变得更加国际化的当下,拯救全球电脑信息安全就成了首要防护对象。而针对不法分子窃取计算机中的重要数据,造成的大量信息泄露,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将重要数据加密,防止外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