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文件存信息安全风险 QQ群蠕虫引爆大规模传播 点击:120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6-26 14:12:47
楼主

  6月24日,某信息安全中心发布安全警报称,大量网友反馈QQ群消息和QQ空间出现“世界杯阿根廷冷门.msi”、“急需订购的产品样品.msi”等可疑文件,经分析全部为QQ群蠕虫,它会篡改浏览器首页、流氓推广软件,并控制受害者QQ号发布病毒链接。


  据安全专家介绍,msi文件是Windows Installer程序包。当网友下载运行msi格式的QQ群蠕虫后,它会进一步下载释放exe格式的病毒,并按照黑客设定的指令把更多恶意程序安插在受害者电脑中。这些恶意程序各司其职,有的会篡改浏览器首页,有的会盗用受害者QQ身份发布蠕虫病毒链接,从而使蠕虫传播范围呈几何级扩散。


  值得警惕的是,QQ群蠕虫以热门事件作为文件名诱骗网友点击,正在火热进行的世界杯也被蠕虫搭了“顺风车”。目前常见的QQ群蠕虫文件名包括“世界杯预测”、“世界杯阿根廷冷门”、“世界杯德国分析”等,而且这些文件均由蠕虫控制受害者QQ号自动发布,很容易被网友误认为好友发来的文件,其中招概率相比普通木马病毒要高得多。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聊天群中出现的文件不一定都是好友本人发送的,蠕虫病毒也会控制QQ好发布恶意程序和链接。网友们如果遇到msi等存在安全风险的不明文件,都应注意不要随意下载运行,使用安全可靠的数据安全产品或是加密软件保护电脑中的数据文件,以免个人账号和资料受到损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