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苹果设备遭劫持 以信息安全为把柄黑客索要赎金 点击:77 | 回复:0



sanleng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8
  • 注册:2014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4-05-28 11:53:45
楼主

  5月27日下午消息,澳大利亚有多位消费者的苹果设备信息安全遭到黑客劫持,必须支付50至100美元的赎金才能将自己的设备解锁。


  澳大利亚多地的iPad、iPhone和Mac用户都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一位家住悉尼的iPhone用户表示,她凌晨4点收到了“丢失iPhone”的消息,对方是一个化名Oleg Pliss的人,要求她向自己的PayPal账户中汇入50美元才肯为其解锁账户。


  专家认为,黑客可能是利用了最近的数据漏洞获取了用户的登录信息,从而通过iCloud账户远程锁定了用户的设备。由于很多网民都会在不同账户中使用相同密码,因此如果一个地方的密码被盗,其他账户也会受到影响。


  山丽网安的专家提醒:受影响的用户需及时与苹果公司取得联系,以便要回账户的控制权,此外,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吸取教训,为不同账户使用不同的妈咪,提高信息的安全性,同时利用现代安全技术,使用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对重要数据加密,防止信息泄露!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