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在太阳能行业的应用实例 点击:39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1 09:24:26
楼主

近年来,精益生产的运用遍布全球,精益生产的理论也在不断丰富,应用精益生产的行业范围越来越广,本文就精益生产在太阳能行业的应用实例做已分享:



一、学习和引进全面质量管理方法


所谓全面质量管理就是全员、全面、全方位进行质量管理。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国有企业普遍推行,并且取得了显著效果。全面质量管理强调质量是生产出来而非检验出来的,由生产中的质量管理来保证最终质量。生产过程中对质量的检验与控制在每一道工序都进行。


如首件三检制、抽检、巡检等,保证及时发现质量问题。如果在生产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根据情况,可以立即停止生产,直至解决问题,从而保证不出现对不合格品的无效加工。产品质量零不良就是这样生产出来的,这也是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的根本。



二、学习流程规范、精准生产


优化完善作业流程应该成为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的首要工作,没有规范的做事方式,就不会有精益生产。精准生产要求计划准确周密,具备预测预判能力,对上下供应链要求做到及时供给、准时交货,既要不良品为零,也要库存为零。


\


三、学习不断优化、持续改进


精益生产既是一种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生产所占用的资源和降低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为主要目标的生产方式,即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它同时又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实施精益生产就是追求卓越,就是追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为实现七个零的终极目标而不断努力。所以我更愿意将精益生产称之为完美的管理艺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