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企业如何制定六西格玛改进流程? 点击:13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04 09:03:27
楼主

天津石化企业如何制定六西格玛改进流程?天津石化企业为了更好的发展,开始选择推行六西格玛,但是,企业推行六西格玛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怎么才能让六西格玛实施落地呢?


1575944610585962.jpg


在六西格玛中,对业务流程改进遵循五步循环改进法,即DMAIC模式:


1.定义(Define).定义阶段主要是确定顾客的关键需求,并明确需要改进的流程.


2.评估(Measure).评估阶段主要是分析问题的焦点是什么,借助关键数据缩小问题的范围,找到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问题的核心所在.


六西格玛1.jpg


3.分析(Analyze).通过采用逻辑分析法、观察法、访谈法等方法,对已评估出来的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作进一步分析,确认它们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关键性原因.


4.改进(Improve).通过数据分析,制定能减少或者消除影响输出的关键因素的各种方案,并从中选择最能优化过程的方案.


六西格玛价值观的融入与组织文化变革(图1)


5.控制(Control).根据改进方案中预先确定的控制标准,对方案的实行情况进行即时控制.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以免大的失误发生.


六西格玛改进是一个反复提高的过程.五步循环改进法在实践过程中,是在一个良性发展的闭环系统中运转的,这样,才能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从而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降低缺陷率,减少质量波动,增加企业收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