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六西格玛在某医院工作应用案例 点击:22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7-28 11:27:49
楼主

精益六西格玛在某医院工作应用案例


在斯坦福医院每种手术,每个外科医生都有自己专门放置仪器和手术用品的外科手术盘.比如说在心脏科,那就意味着有6种不同的外科手术盘,每种手术盘每个外科医生都有一个.


1-200F2153KYN.png


1、速度和质量是如何相连


为了使顾客满意,服务型组织中大约30%-50%的成本都是由于速度慢或返工造成的.只有快速响应的过程才能获得最好的质量,而只有高质量的过程才能获得快速的运转.


精益六西格玛的一个核心原则就是,不必要的复杂性会增加成本和时间,产生巨大的浪费.斯坦福医院召集所有的外科医生合作,设计了一种通用的外科手术盘.自然,一开始他们很怀疑使用新的手术盘的有效性.但是当新的手术盘经过几次试验性使用后,医生们意识到用6种不同的手术盘的确会影响他们向病人提供服务.几次会议过后,他们都同意使用标准手术盘.


斯坦福医院继续在院内运用这种简单原理以及其他精益六西格玛的思想.结果是什么呢?斯坦福医院每年的物料成本下降了2500万美元.


1-200F2153U2204.jpg


2、学会认识浪费


在服务业推行精益有一个挑战,那就是一些已经被接受的"伴随着工作发生"的东西冠以新的名字--浪费.所有的组织需要像斯坦福医院一样积极主动的挑战自我:


"有哪些成本是对提高就诊人数有帮助的?"而传统的想法往往是:"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准备每个手术的手术盘?"而不是"这些不同的手术盘是否真的必要?"前一种想法会导致培训员工处理所有的复杂情况--而完全忽略了支持那些复杂流程所需的隐性成本.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