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革命的到来,旧秩序即将推翻?一些重大的变化给出答案 点击:167 | 回复:0



zxc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9年1月09日
发表于:2020-07-13 18:37:59
楼主

  工业革命的到来,旧秩序即将推翻? 一些重大的变化给出答案

  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代表着旧秩序即将会被推翻,而这次的工业革命是以蒸汽机广泛使用作为革命开始的标志。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说旧秩序会被推翻呢?接下来就和你们详细说说。首先不得不说得就是工业革命发源地英国,那么工业革命的开始怎么会出现在英国呢?理由有以下几点,第一个从政治上看,当时英国国内政治相对于其他国家算稳定的。

  在国际上,英国还拥有着大量的殖民地,并且19世纪的动荡不安也并没有在英国发生,总的来说,这为英国的经济发展提供了稳定的政治环境。第二个从经济上看,英国的大一统为国内的经济市场奠定了必要的基础,最主要的是在当时的英国并没有贸易障碍和相关关税之类的,这一举措使得英国在当时一度成为“全欧洲最大的单一市场”。还有英国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这也为工业革命提供了劳动的支持。

  除此之外,还非常支持创新,支持自由贸易,这使得人们对如何发展经济有了思索的余地,开始向往新的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同时,在当时如果要进行工业改革那么一个稳定的社会制度也同样重要,当时的英国法治制度也相当完善,他们的宪法改革对于约束政府行为产生了相对可信的法治环境,特别是对财产的保障和对于合约的尊重。英国在当时建立了高效的税收体系,这也为工业革命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和制度保障。

  那么,工业革命的发展是怎样的呢?又会是推翻旧秩序的因素吗?首先是以棉纺织业拉开帷幕的,首先有机械师发明了“飞梭”,这大大提高了织布的速度。随着改革的进行,之后哈格里夫斯发明了“珍妮机”,这次发明后就引发了技术革新的连锁反应,也正式揭开了工业革命真正的序幕。此后,不断地出现新技术、新产业,很多工业部门也有了自己的生产机器,这一大象征推翻旧秩序的变化。

  随后而来的就是蒸汽机的到来,瓦特改良蒸汽机,蒸汽机的到来为生产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加快了工业革命的脚步,它的出现以及日后的普及和推广进一步推动了机器的发展。这也就成为了人类进入“蒸汽时代”的标志。由于机器越来越普及,渐渐代替手工,随之产生的就是新型生产组织“工厂”,工厂也就成为了最主要的组织方式。随着工业革命的推进,交通运输也随之产生了,机器的出现推动了交通事业的革新。人们为了更加方便的运输货物,慢慢的以蒸汽机为动力的汽船出现了,随之而来的就是火车,当然火车也是以蒸汽机为动力的交通工具。这也是工业革命的成功,英国第一次工业革命也算基本完成。这也是推翻旧秩序的变化。

  总的来说,整个工业革命的完成,是比较顺利的,也正式推翻了旧秩序下的社会,完成了英国在工业发展上的一大进步,不过革命一直在继续,这只是第一次革命的完成,不代表工业革命就此完结。那么想问下大家,你们认为第一次工业革命还有什么是可以象征推翻旧秩序的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