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远程控制网关处理污水问题 点击:103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6-19 12:40:40
楼主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地区水污染来了,生活垃圾多了,土壤也被污染了……那么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呢,下面跟着蓝蜂科技的小编来一起看看吧。

  PLC远程控制网关农村生活污水一般为生活洗刷水、厨房用水或是便池冲洗水。农村生活污水的排放和城市生活用水完全不一样,因为农村房屋比较分散,污水的排放也很分散,且涉及的面比较广。目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种:

  1、湿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湿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一般分为自然湿地和人工湿地。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把污水投放到长有沼泽植物的地方,通过植物根部和微生物对污水里面的元素加以吸收,用这样的方式净化污水。

  

PLC远程控制网关处理农村污水问题


  2、土壤净化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土壤净化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是一种天然的降解系统。这种PLC远程控制网关系统使用设备把污水传输到地下近五十米的土壤中,然后污水开始慢慢扩散,土壤表面存在很多的微生物,污水中的污染物会被根部吸收降解。这种系统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只需要很少的成本,装置处于地下。

  3、生物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生物处理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分为两类,一种是厌氧生物处理系统,一种是好氧生物处理系统。好氧生物处理系统是比较常用的,就是给污水当中输送氧气培养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将会把污水中的有机物降解成无机物。这种方法需要占用的土地面积比较小,且处理速度快。但这种系统需要大量投资,运行成本比较高。而无氧生物处理方法就是采用厌氧生物膜对污水加以过滤,这样就能够得到达标的水。但这种方法也存在优缺点,后期无需维护成本,但是前期投资比较大,而且处理效率低下。

  以上方法在一定程度上都能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问题。但在实际应用中,通常受到建设和运营的成本问题的困扰,使得我国广大的农村环境,污水处理依然采用任排任放的粗放式处理方法,长期以来并没有对农村环境带来良好的改善,也不符合近年来大力提倡的建设美丽乡村的倡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