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在在矿业的试行策略 点击:430 | 回复:1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15 15:35:00
楼主

无论六西格玛开始行动的规模或范围如何,“试行策略”应该是实施六西格玛的不可或缺的部分。事实上,任何六西格玛的实施都会遇到一些问题和出乎意料的事情。然而,试行有助于把产生的挑战降低到最小程度并从中获益。当然,如果你还不能确信六西格玛是否对你的业务有效,试行也是测试这个方法的最好途径。


    反对进行试行的意见一般包括:需要快速行动、资源缺乏和那样会丧失对六西格玛的激情或动力。实际上,考虑周详的试行计划并不会使进展延迟很多,相反,由于试行可以解决培训、项目和团队工作等方面的“隐患”,因而为获得更快更好的结果铺平道路。从长期来看,通过帮助你更快地认识到资源运用最有效之处,六西格玛试行尤其是可以节约资金。若你不进行试行,或至少不花时间将各种改善纳入六西格玛过程之中,那么你只会拖延或扩大那些未预见问题的影响。


    试行策略可能极小化的问题包括:改进项目的选择、培训的设计、不能维持的改进效果。在许多情况下,因早期没有给予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准备好这一尝试而使这些问题一拖就是数月。


    一、试行内容


    可以从任何方面进行六西格玛的试行,包括过程改进或者过程设计/再设计项目中产生的解决方案。六西格玛开始的一些普遍要素都可以考虑作为试行的内容,主要包括:


    ①对企业领导者的情况介绍;


    ②项目选择;


    ③项目团队成员组成;


    ④团队领导的筛选;


    ⑤测量方法;


    ⑥培训设计和内容(培训对象包括管理人员、团队领导和成员等);


    ⑦培训后勤及安排。


    显然,最重要的试行主题就是搞清楚采用六西格玛能够取得的结果。但是,这个结果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测量。


    二、试行策略的关键问题


    试行策略始于处理问题和采用“持续改进”方法进行六西格玛努力的态度。试行策略的细节由你的目标决定,而思考以下基本问题将有助于制定试行计划。


    1、怎样检验我们的计划或方法以确信它们会奏效?寻找六西格玛努力的关键方面的有限低风险尝试机会,但是,要确保测验条件尽可能接近“常规状态”,否则试行数据将可能不会反映以后会发生的事情。


    2、为了弄清楚我们努力的效果,需要测量、观察什么?答案是越具体越好。试行需要细致集中地检视“什么奏效”和“什么不奏效”。否则,你的“改进”将一半基于从试行中获得的真知,而另一半却仍然依赖于主观判断。


    3、“试行”后我们需要多长时间对此做回应?这总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一旦决定开始实施六西格玛,大多数公司恨不得昨天就开始了。但是,如果试行策略成功,那么花一定时间进行审视和改良很关键。因此,很多企业在评估、识别和实施改进全面铺开之前留出一段时间。通常(这取决于试行的内容),审视改良的时间可能会是两个星期或更短一些,之后,企业就可以信心十足地迈出更大的步伐。




楼主最近还看过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0-08-30 17:38:18
1楼

不错,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