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引入六西格玛管理咨询机构来盈利? 点击:164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08 14:31:10
楼主

  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目的,就是使企业盈利。在推行六西格玛管理之前,很多人会问,企业怎么通过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盈利?有这些疑问是正常的,毕竟这是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目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个问题,小编给大家总结了这篇文章!


    答案就是:减少损失!如果我们将企业看成是一支篮球队,如何才能赢得比赛呢?你一定毫不犹豫地说:“进球!”对,正如你所想的,只有通过增加进球,球队才能赢得比赛。但我们的思维不能只停留在进球上面,因为失误或者丢球同时也在影响最终的得分结果。如果丢球很多,失误频频,你的进球再多,球队也很难赢得比赛。所以,我们发现那些能够赢得联赛冠军的球队,通常不是进攻狂,而是防守最佳的球队。


    “为了进球而进球”,这种思维即使在传统管理中也不受欢迎。关注结果是为了审视过程,改进过程中的问题才能真正地影响到结果。一个坏的过程无法形成一个好的结果,而一个坏的结果也无法反映出全面的过程问题。因此,关注过程并且改善过程,才是我们应该具有的管理思维。


    企业获利的来源,并非仅在于产品的获利。六西格玛告诉我们,企业还需要减少损失,才能保证稳定的获利。这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加减法,你想积累财富,多赚钱当然很重要,但能把钱存下来恐怕更关键,“减少损失”就能多存钱。对企业而言也是如此,我们可以通过重大发明、雇用优秀人才,甚至是收购其他公司来提升自己的获利,我们同时要关注错误、失误所浪费的时间以及资源成本。它们同样都是利润--你能把这些损失避免,它们就是利润;如果不能避免,它们就成了劣质的成本。


    其实以上主要用简单的话说,就是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如果不能了解自己有多少时间,有多少资源,有些人一天的时间,百分之八十都花在了吃饭和闲聊上面,我们大多数的工作是在剩下的这百分之二十里面完场的,从这可以看出,我们自身的工作效率比较高,而有百分之八十的时间是被浪费了!而六西格玛管理是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