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光电液位开关在高温去离子水液位控制中的作用 点击:250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6-03 14:06:51
楼主

水的分子式为H2O,相对分子质量为18.015,常温下是无色,无味,无臭的透明液体,纯水几乎不导电。水是一种很好的溶剂,既能溶解可电离的电解质,又可溶解不可电离的非电解质.因此普通水中可以同时含有着两类物质.在各行业化学实验室中,,电是必备条件。而物质分析中均要求用高纯水,去离子水是符合基本要求的。下面工采网小编介绍一款用于在高温去离子水液位控制中的不锈钢光电液位开关。

 QQ截图20200603102602.jpg

 

去离子水顾名思义就是去掉了水中的除氢离子、氢氧根离子外的其他由电解质溶于水中电离所产生的全部离子.即去掉溶于水中的电解质物质.由于电解质溶于水中电离所产生的离子能增大水的导电能力,去离子水纯度自然用电导率来衡量.去离子水基本用离子交换法制得.但去离子水中可以含有不能电离的非电解质,如乙醇等.这里我们简单了解一下去离子水的制取工艺流程:

 

 

原水即自来水经原水泵至石英砂过滤器,再至活性炭过滤器,进过滤水箱,再由高压泵打至反渗透装置进入淡水箱,然后一路经紫外线杀菌器,生成饮用水。另一路至离子交换器,进入离子水箱,完成整个工艺过程。在制取去离子水的过程中需要定时查看各个环节的水箱液位状态,例如:

图片22.png

 

源水箱对源水的供给起到缓冲作用,协调源水的供给量与源水泵的输入量。当源水的供应量超过源水泵的输水量时,源水箱水满,通过源水箱的液位控制使用源水供给停止。当源水供应量小于源水泵的输水量时,源水箱空,源水泵停止运行,起到保护源水泵的作用,源水箱自来水补用以电子液位控制,安全可靠,无须人工操作补水。

 

因此保证去离子水处理设备的正常运行是十分有必要的。其监测方式如下:根据工艺需求可在水箱内部或者外侧装配液位传感器这里用于在高温去离子水液位控制中的液位传感器工釆网推荐英国SST 耐强腐蚀性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 - LLG210D3L24-003

 

 QQ截图20200603102653.jpg

光电液位传感器是利用光在两种不同介质界面发生反射折射原理,是一种新型接触式点液位测控装置。在传感器头部有一个红外LED和光电晶体管,精确地安装在传感器顶端的基座上。当锥形端在空气中时,红外光在内部反射回光电管,在发射和接受之间光耦合特性良好。当感应端浸入液体时,红外光会从锥形表面透射出去,而光电管接受到的光强会变小,导致输出电平发生变化。

 

图片31.png 

而光电液位开关 - LLG210D3L24-003能检测几乎所有的液体,油或者水,可以在高压、腐蚀性强的环境下运行。因为他们采用的是不锈钢外壳,玻璃探头的尖端设计。同时提供可直接加载驱动负载的工业电源电压和输出。

 

光电液位传感器/光电液位开关LLG210D3L24-003技术参数

5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