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疫情后会爆发精益生产管理的高峰? 点击:477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26 09:57:22
楼主

为什么疫情后会爆发精益生产管理的高峰?


疫情高峰期后大部分企业在四月份进入全面生产阶段,疫情耽误的时间,加上年假时间,几乎接近一个季度,也就是说企业实际生产时间只有三个季度,这样来说,80%的企业要在三个季度内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这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管理的难度,那我们肯定不想到手的订单被取消,那么如何改变这一切呢?


精益生产.jpg


企业必须找到替代现有粗放式管理模式的方法,寻找更卓越的管理模式,加速企业管理升级,这样导入精益管理模式成了企业的首选。因为精益生产的思想就是用一半的人员、一半的生产场地、一半的生产周期、一半的投资,生产出更高品质的产品,这种思想是企业竞争致胜的核心。


我们来看一下精益生产管理在中国发展的三个时期:


2000-2010年是精益管理启蒙阶段,这十年是精益生产普及、精益观念导入的时期,这段时间内绝大多数企业家和高管大都是第一次听说精益生产概念,而对精益生产的价值完全没有认知。


2010-2020年,这十年是精益项目落地的十年,因为在2010年前后,大部分企业家感到精益生产是很好,但是如何将精益理论变成精益实际,成了困扰企业家和管理人员的核心问题。所以企业开始导入精益管理,当然仅仅是一部分企业,南方推行精益的企业多,北方推行精益的企业少。


于是很多思想前卫、接受新观念的企业家就开始在自己的企业尝试导入精益管理项目,而精益管理项目的落地也确实给很多企业带来了管理指标的提升,让企业受益匪浅,精益管理的好处逐渐被企业家们所认知。


2020-2030年,进入精益管理推行鼎盛的十年,通过行业对标和市场环境的倒逼,让大部分企业家真正认识到精益生产管理的重要性,当然也有一部分因为精益供应链的需要,被客户要求推行精益管理。


所以这十年是精益管理全面发展的时期。大多数企业都会如火如荼的开展精益管理,这十年也将是中国制造突飞猛进的十年。一些已经实行精益生产,打好管理基础的企业,会向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尤其是新冠病毒疫情的出现,会改变大家的观念,企业的少人化、自动化、智能化、工业4.0会被重新认知,中国的企业管理全面升级开始达到高峰 ,也就是说,疫情会加速企业的管理升级。


企业管理升级是应对恶劣市场环境的最好的方法。精益生产是企业管理升级的必由之路,无论是新冠疫情还是别的阻碍企业发展的情况,只要企业练好内功有效实施精益管理,企业就能在未来的市场中致胜。




楼主最近还看过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7帖 | 3671回
  • 年度积分:1068
  • 历史总积分:55076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04-26 13:53:01
1楼

为了节约成本 ,提高效益。


应对金融危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