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轧圆钢在生产中应用测径仪可以得到哪些数据? 点击:102 | 回复:0



lanpengc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5
  • 注册:2018年4月28日
发表于:2020-04-14 09:40:43
楼主

现在热轧圆钢越来越依赖测径仪,是热轧圆钢的生产越来越便利,质量也得到了提升,那么热轧圆钢在生产中应用测径仪可以得到哪些数据?

01

实时测量值

它是在线检测数据的,并且每秒检测同一截面八个方向的数据500次(1000次),并且在超差时声光报警,这就不需要工作人员实时观察测量值,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工作,同时在声光报警提醒时,也能及时对轧材进行调整,以尽快的速度**,生产出合格产品。

02

曲线拟合

现在的轧钢测径仪软件系统主要显示5种曲线,截面图,可观测截面形状;趋势图,圆钢生产易在哪部分不合格,通过多根轧材图像对比,可根据预测,提前调整轧机;波动图,波动图界面可通过波动曲线显示出八路测量值的尺寸波动变化;缺陷图,缺陷分析图界面可通过进度条的颜色变化显示出八路测量值的缺陷位置及缺陷类型;直方图,直方图界面可统计并显示八路测量值统计直方图等等。这些图像对工作人员有非常大的帮助。通过对其比较,从轧制情况的整体进行分析,了解生产状态,并加以调整,长期下来,将会使成材率大幅上升。

03

历史记录

轧钢测径仪是可长期存储测量数据的,历史记录的存储时间在1年以上,可随时查看,也可将数据以表格的形式导出,对数据进行分析更方便。

轧钢测径仪非常全面的测量数据与数据分析,并且除软件本身具备测量数据的存储及分析功能以外,软件还链接外部数据库,方便使用方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测量数据、整理、分析、计算、统计等。是用数据说话,提升轧材成材率的重要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