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制造公司实施精益六西格玛案例分享 点击:17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1 09:34:03
楼主

精益六西格玛案例:广州某制造公司实施精益六西格玛案例分享,精益六西格玛案例解析。

精益六西格玛案例项目背景:

近年来,公司接到重要客户的投诉,有相当比例的8H9D010型一号的产品因为质量问题而不得不被退回,其中有些批次的抽样不合格甚至达到100%,这引起了客户的强烈不满,一直在抱怨,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端。公司在随后展开的自检中发现库存中类似的问题也大量存在,于是在20179月公司高层提出了精益六西格玛咨询项目,并邀请天行健咨询公司的专家顾问,组建了精益六西格玛团队,旨在解决产品存在的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也为公司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精益六西格玛案例项目目标:

1、减少工作中的缺陷,在原有成品合格率的基础上至少提升6%,即从目前的平均92%提高到98%以上。

2、减少投诉,提高客户满意度。

3、财务上每年预期的收益为53000美元。

精益六西格玛案例项目过程:

1、定义阶段

①项目团队组建

 ②项目目标与预期收益 

2、测量阶段

项目定义后,进入测量阶段。在该阶段,测量系统必须先通过MSA,以验证有效性。随后,将重点检测该产品的相关CTQ,收集其充足的数据用作分析。所以,整个测量阶段将非常重要,真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否则,整个项目将建立在错误的数据基础上,就后果难堪了。 

3、分析阶段

在准确完成了数据的测量和收集之后,下而将着重对其分析。如下图 1 ,是我们最常见到的QC七大手法之一的鱼骨分析图,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因果分析图。在图中,把有可能的影响因素归结为六个方面,即人、机、料、法、环、测。前面,我们已经完成了测量系统分析,确认了测量系统的有效性,所以,该阶段将对这些因素深度挖掘,以查明主要原因,以便在下个阶段拟定纠正预防措施。

4、改善阶段

综上分析,我们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及其所出现的环节。通过全方位的理解、测量与分析,接下来就要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控制手段,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推动改进,以获取相应的财务收益。 

 5、控制阶段

控制阶段是精益六西格玛模式的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其土要任务对前几个阶段取得的改进成果进行保持,不再出现改善前的状态,是对项目的前期措施的固化,目的是让改善措施能够长期有效。包括流程优化、产品图档修订、制定标准操作程序以及相应的定时和不定时监督检查等措施,关键在于执行和制度化,这样才能使改善措施能够长期有效地实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