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丙烯酰胺在不同工业中的用途 点击:80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27 15:06:41
楼主

横幅.jpg

聚丙烯酰胺(PAM)是一种线型水溶性高分子,是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中应用为广泛的品种之一

PAM及其衍生物可以用作效的絮凝剂、增稠剂、纸张增强剂以及液体的减阻剂,广泛应用于水处理、造纸、石油、煤炭、矿冶、地质、轻纺、建筑等工业部门。

聚丙烯酰胺(PAM)共有种类型的聚丙烯酰胺

离子电荷

分子量/

固含量

离子电量

阴离子

600-2500

88%

低、中、高

阳离子

500-1500

88%

低、中、高

非离子

500-1300

88%

两性离子

500-1200

88%

低、中

阴离子聚丙烯酰胺用途:工业废水处理对于悬浮颗粒,较出、浓度高、粒子带阳电荷,水的PH值为中性或碱性的污水,钢铁厂废水,电镀厂废水,冶金废水,洗煤废水等污水处理,效果更好。

饮用水处理:我国很多自来水厂的水源来自江河,泥沙及矿物质含量高,比较浑浊,虽经过沉淀过滤,仍不能达到要求,需要投加絮凝剂,投加量是无机絮凝剂的1/50,但效果是无机絮凝剂的几倍

淀粉厂及酒精厂的流失淀粉酒糟的回收:现在很多淀粉厂的废水内含淀粉很多,现投加阴离子聚丙烯酰胺,使淀粉微粒絮凝沉淀,然后将沉淀物经压滤机压滤变成饼状,可作饲料,酒精厂的酒精也可采用阴离子聚丙烯酰胺脱水,压滤进行回收。

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用途污泥脱水根据污性质可有效在污泥进入压滤之前进行重力污泥脱水脱水时产生絮团大不粘滤布在压滤时不流散用量少脱水效率高泥饼含水率在百分之80以下

污水和有机废水的处理本产品在酸性或碱性介质中均呈现阳电性这样对污水中悬浮颗粒带阴电荷的污水进行絮凝沉淀澄清是更为有效的如酒精厂废水啤酒厂废水味精厂废水制糖厂废水肉食品厂废水饮料厂废水纺织印染厂的废水等用阳离子聚丙烯酰胺要比用阴离子聚丙烯酰胺非离子聚丙烯酰胺或无机盐效果要高数倍或数十倍因为这类废水普遍带有阴电荷

自来水厂水处理絮凝剂该产品具有用量少效果好成本低等特点告别是和无机絮凝剂复配使用效果更好

油田化学品如粘土防膨剂油田酸化用稠化剂品等

造纸助剂阳离子PAM纸张增强剂是一种含氨基甲酰基的水溶性阳离子聚合物具有增强、助留、助滤等功能,可有效地提高纸的强度。同时该产品也是一种效分散剂。

非离子聚丙烯酰胺用途污水处理剂当悬浮性污水显酸性时采用非离子聚丙烯酰胺作絮凝剂较为合适这是PAM起吸附架桥作用使悬浮的粒子产生絮凝沉淀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也可用于自来水的净化尤其是和无机絮凝剂配合使用在水处理中效果更好。

纺织工业助剂添加一些化学品可配成化学资料用于纺织品上浆

防沙固沙将非离子聚丙烯酰胺溶成百分之0.3浓度加入交联剂喷洒在沙漠上可起到防沙固沙的作用

土壤保湿剂用作土壤保湿剂和各种改性聚丙烯酰胺的基础原料 

中浩远达水处理20两性聚丙烯酰胺很少用到,而且两性聚丙酰胺须在等电点是才是两性,否则其正负电荷会发生电荷反应而失去两性的意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