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垢剂在工业水处理中的应用 点击:113 | 回复:0



中浩远达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4
  • 注册:2019年11月12日
发表于:2020-03-19 15:27:16
楼主

工业水处理是使用化学方法和物理方法去除水中杂质的过程,工业水通常包含冷却水和锅炉用水,研制阻垢剂处理工业水中的杂质。

重复运用循环冷却水可以具体提高工业用水的使用效率,但是重复运用循环水会出现盐积累的问题,盐的积累会污染和腐蚀换热设备,降低传热效率,提高设备维护成本,存在一定的隐患。

物理除垢和化学除垢是常用的除垢方法。物理除垢法是运用机械方法除去污垢的过程。化学除垢法是使用化学方法去除污垢,预防生垢的过程。包含阻垢剂法、离子交换法、石灰软化法等。

阻垢剂的阻垢原理是凝聚和分散的机理、络合和增溶的机理、晶格畸变的机理。络合增溶应用在中低硬度水之中,凝聚分散用于高硬度水,晶格畸变用于高硬度高垢水。

阻垢剂法是向工业水中加入阻垢剂去除污垢的过程,阻垢剂法的优点有操作简单、设备简洁、成本低廉低等,目前在生产中运用广泛。

因人们对环保意识逐渐增强,限制了物质的排放,低磷配方、无二次污染绿色阻垢剂是水处理阻垢剂的研究方向。新型阻垢剂,如聚天冬氨酸(PASP)、聚环氧琥珀酸(PESA),它们具有明显的阻垢效果,对环境无害,可以生物降解。

工业用水中使用阻垢剂,应先考虑水质条件,选择合适的功能基团,选择合适的阻垢剂绿色环保类阻垢剂和功能多面的阻垢剂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使用阻垢剂时在保证环保的同时,还要具备灭、阻垢、抗腐蚀等功效。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5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