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一次系统和二次系统各有什么作用和特点? 点击:1215 | 回复:0



明天会更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20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0-02-23 23:47:21
楼主


电气一次系统和二次系统各有什么作用和特点?

1、一次系统:是指由发电机、送电线路、变压器、断路器等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等设备组成的系统。
一次系统是供电系统的主体,是用电负荷的载体,高电压或大电流是一次系统的主要特点。
2、二次系统:是由继电保护、安全自动控制、系统通讯、调度自动化、DCS自动控制系统等组成的系统。
二次系统是电力系统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实现人与一次系统的联系监视、控制,使一次系统能安全经济地运行。

构成工厂电能输送和分配通道的整个系统称为工厂供电的一次系统。一次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有变电站、配电站和电力线路。变电站是把电网电压变换成负载需要电压并通过配电装置把电能分配给负载的降压站,配电站是多回供电线路保护装置集中设置的同级电能分配场所。
变、配电站的电能则通过电力线路输送给用户。规模大、负载分散的工厂可能要经过多级变电、配电输送电能。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要尽量减少变电级数,以减少电能损耗。为缩短电力线路,变、配电站要尽量建在负荷中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