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短路 点击:153 | 回复:0



cixi20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19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20-01-21 15:22:11
楼主

       电磁流量计短路,瓷熙做为技术专业的电磁流量计生产商,历经很多年对商品现场运用的仔细科学研究,总结出一些有关电磁流量计在现场具体应用之中非常容易出現的一些难题,接下来小编具体分析源自流体层面所造成电磁流量计故障的疑难问题,希望可以帮到现场运用工程师解决困难。源自流体层面造成电磁流量计故障关键有下列几类:

 

  机壳带电、控制线路失控、绕组短路发热,致使无法正常运行。

电磁流量计短路

  产生原因

 

  绕组受潮使绝缘电阻下降;电动机长期过载运行;有害气体腐蚀;金属异物侵入绕组内部损坏绝缘;重绕定子绕组时绝缘损坏碰铁心;绕组端部碰端盖机座;定、转子磨擦引起绝缘灼伤;引出线绝缘损坏与壳体相碰;过电压(如雷击)使绝缘击穿。

 

  检查方法

 

  (1)观察法。通过目测绕组端部及线槽内绝缘物观察有无损伤和焦黑的痕迹,如有就是接地点。

 

  (2)检查法。用万用表低阻档检查,读数很小,则为接地。

 

  (3)法。根据不同的等级选用不同的兆欧表测量每组电阻的绝缘电阻,若读数为零,则表示该项绕组接地,但对电机绝缘受潮或因事故而击穿,需依据经验判定,一般说来指针在“0”处摇摆不定时,可认为其具有一定的电阻值。

 

  (4)试灯法。如果试灯亮,说明绕组接地,若发现某处伴有火花或冒烟,则该处为绕组接地故障点。若灯微亮则绝缘有接地击穿。若灯不亮,但测试棒接地时也出现火花,说明绕组尚未击穿,只是严重受潮。也可用硬木在外壳的止口边缘轻敲,敲到某一处等一灭一亮时,说明电流时通时断,则该处就是接地点。

 

  上海瓷熙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这是瓷熙研发生产高品质、高精度流量计的开始,我们引进西门子数控加工中心系统,切割精度高于0.001mm,产品获得国家多项发明认证,生产严格执行ISO9001认证。同时我们也提供定仪表制化解决方案,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3到4周即可高品质交货。

  

      文章转载于:https://www.cxyqyb.cn/article/cpbk-564.html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