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咨询中如何确定公司产品的价值流? 点击:12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15 10:09:44
楼主

精益管理咨询中如何确定公司产品的价值流?/精益管理咨询公司如何确定产品的价值流。


1、零部件数量分析


零部件数量分析是由帕雷托图演变而来,研究总体数量如何在不同类型的产品之间的分布情况(优先考虑大批量的产品)。


进行零部件数量分析的4个步骤:


①按照数量多少,在横坐标上依次将产品列出;


②在纵坐标轴上列出生产的产品数量;


③在超过产品总批量20%的地方画一条直线,任何数量超过总量的20%产品都应该获得优先考虑权;


④选择这个产品(或者多种产品)并应用精益工具。


592a60cf644f8e12a55ff3a2c1ffda2c.jpg


2、零部件路径分析


如果产品数量分析还不能完全地帮助你确定价值流,可以通过产品路径分析。此分析方法主要包括两种:


①产品路径矩阵。


当生产过程和产品种类变得复杂时,按照生产批量大小排列的生产路径矩阵是很有用的解决方法。通过下图可以看到产品A产最最大,产品A和D的生产路径完全一致。因此,产品A和D是一个产品系列或价值流的不错选择。


②意大利面条图:


◆制作一张显示各操作单元分布情况的工厂布局图。


◆不同的产品使用不同的颜色标示区分。


◆在工厂布局图中标出零部件的生产流程路线。


◆从这些“意大利面条线路”中选择出最明显的需要改善的产品生产路线。


3、确定价值流的实施要点:


◆零部件数量分析或零部件路径分析需要时间来收集数据;


◆确保每个人都熟悉了解需要集中精力进行改善的产品(或产品系列);


◆生产过程越复杂,产品种类越繁多,完成分析所用的时间就越长;


◆在零部件路径分析中,列出产品的外部加工过程(例如:热处理、喷漆、阳极电镀处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