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方式之均衡化生产的优点 点击:99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13 10:28:20
楼主

企业如何实现均衡化生产,精益生产方式均衡化生产的优点是什么?天行健精益生产管理王老师为大伙儿详细介绍:


均衡化生产


均衡化生产是指企业为了满足市场对产品多样化需求,使采购、生产及交付按科学合理的方式均衡完成。


精益生产方式之均衡化生产的优点


采用均衡化意味着最终供货与需求相适应,同时从需求开始进行拉动,总装配线在向前工序领取零部件时应均衡地使用各种零部件,生产各种产品。为此在制定生产计划时就必须加以考虑,然后将其体现于产品生产顺序计划之中。只有实现均衡化生产,才能大大减少以至消除原材料、外购件、在制品与成品的库存。


实验.jpg


生产均衡化的主要目的是减少在制品库存,而在精益生产方式(JIT)看来,库存浪费的另一主要原因是生产过早或者过多,而这主要是传统生产方式中应对不确定性需求的重要手段,即保有高水平安全库存,采用大批次生产,在不能满足需求时借助加班、紧急采购等方式来满足。而当今的市场环境下,顾客需求的种类越来越多,每一种种类的需求数量也相对降低,因此,必须提供优秀的生产方式,及时地交付给顾客所需要的产品种类和数量,才能满足市场需求,从而在竞争中获胜。


均衡化生产有以下优点:


1)缩短生产周期;


2)减少半成品积压;


3)减少生产面积占用;


4)容易暴露问题点;


5)快速适应市场与计划的变更;


6)有利于保证产品品质;


7)有利于安全生产;


8)减少管理成本和损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