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E试验设计之为何要进行试验设计 点击:30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1-06 11:31:15
楼主

DOE试验设计之为何要进行试验设计


在进行6西格玛项目的改进阶段时,我们经常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在相当多的可能影响输出Y的自变量X中,确定哪些自变量确实显著地影响着输出,如何改变或设置这些自变量的取值会使输出达到最佳值?


DOE试验设计之为何要进行试验设计:


我们传统使用的方法:将影响输出的众多输入变量在同一次试验中只变化一个变量,其他变量固定。


传统方法的缺点:试验周期长,浪费时间,试验成本高;试验方法粗糙,不能有效评估输入间的相互影响。


可以有效克服上述缺点的试验方法是:DOE


DOE取得的是突破性改善


试验策划时,研究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安排试验,能有效识别多个输入因素对输出的影响;


试验进行时,通过对选定的输入因素进行精确、系统的人为调整来观察输出的变化情况;


试验后通过对试验结果的分析以获取最多的信息,得出“哪些自变量X显著地影响着输出Y,这些X取什么值时会使Y达到最佳值”的结论。


我们在分析阶段使用回归分析方法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获得了相应的回归方程,得到Y与各个X间的关系式。但这种关系的获得是“被动”的,因为我们使用的是已有的现成的数据,几乎无法控制适用范围,无法控制方程的精确度,只能是处于“有什么算什么”的状况。


我们采用DOE的方法,自变量常取一些过去未曾取过的数值,并且进行精确的控制,对要研究的问题进行更广泛的探索,目的是要取得突破性改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