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与电缆的4大特点 点击:660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20-01-05 15:23:17
楼主

      在线路这一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除了电线和电缆这两种,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种类。当然它们的材质也分很多种,比如铜,铝等。但是就目前的电力传输这一块,还是电力电缆使用得最多,它们都有一个相同的功能,那便是电能传输了;但是说到电线与电缆有什么区别,还是体现在很多方面的。

QQ图片20181022193912_副本.jpg

      电线和电缆有什么区别特点?

      1、产品结构:电线的尺寸比电缆要小得多,电线的结构也比较简单。

      2、材料构造:电线多是由柔软的导线组成的,外面有一层比较软的保护层。相比电缆的导体是由绝缘包裹着的,通常电缆的绝缘比较厚,根据不同的敷设要求,电缆的绝缘层还包括有金属铠装层。

      3、电流电压:电线主要是传输电压较小的线路;而电缆则主要是传输电压比较大的电力线路,所适用的电流、电压等级不同,这是特别明显的区别。

      4、结构硬度:电线所传输的电压和电流并没有电缆大,从某个方面来讲电线的结构硬度没有电缆强。

      以上几点为大家诠释了电线与电缆的区别,从产品结构、材料构造、电流电压及结构硬度四个方面来看,电线和电缆各有特点。比如电线的体积小,轻便,色彩丰富,实用性,美观性都非常大可靠。而电缆,色彩并不太丰富,但是它实用度并不比电线差,可以说,如果没有它,我们的电力传输功能也会落后很多;而且它的使用寿命很长久,抗风吹雨打能力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