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中会有哪些人员组织? 点击:178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2-30 09:44:45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中会有哪些人员组织?


一切变革,都离不开人去执行。人员组织结构是六西格玛管理能否成功的关键。这就是说,并非好的方法或者好的管理模型就一定能够产生好的结果,这样的美好期待太过于一厢情愿,关键是要在流程中找到最适合的人去承担他们相应的管理职责,以维持流程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六西格玛管理在人员组织结构中,明确和强调了较容易被人们忽视的人员问题,例如专职和专责的人员构成。任何一个六西格玛管理团队成员都将对整体的六西格玛管理运行产生重要作用,而不像绝大多数团队那样,成员总是能够从集体或者组织中寻找逃避责任的庇护场所。


六西格玛管理人员组织结构包括:管理委员会、执行负责人、黑带大师、黑带、绿带。在这里,天行健管理咨询作一个简单的介绍:


1、管理委员会


管理委员会是六西格玛管理获取企业领导者信任并寻求支持与保障的机构。六西格玛管理变革是从领导层开始的,简单地说,六西格玛管理首先给予了领导层一个可行性强的愿景,在六西格玛管理项目不断的获利中,得到领导层的认可并贏得其坚定的支持,以获取从上到下坚定不移的改革动力。


2、执行负责人


简单地说,执行负责人就是在六西格玛管理施行过程中,能够协调各方面问题并综合分析寻求最合理解决办法的人,执行负责人同样需要一定的权力基础,需要一位副总裁以上职位的高层领导担任。


执行负责人的主要职责在于:


①设定项目目标、方向及范围;


②协调分配项目资源;


③处理小组间的问题与矛盾,增强小组间的交流。


3、黑带大师


黑带大师一般由第三方咨询机构的咨询顾问担任。对于初次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企业,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将不胜任的人选淘汰,从企业内部的优秀黑带中提拔一名优秀的黑带大师。


4、黑带


黑带成员需要具备高等数学以及定量分析的知识基础,以维持其数据收集与分析中的优越性,支持其在流程变革中确认关键问题。同时,六西格玛管理是针对流程的工具,黑带成员必须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于公司的业务、质量以及生产流程等都具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必须是综合型的人才。在黑带培训中,黑带必须完成160小时的理论培训,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至少掌握一项统计软件的运用。在项目培训中,黑带由黑带大师进行一对一的训练与指导。这是非常高的要求,丝毫不能马虎。


5、绿带


绿带培训针对项目管理与质量管理工具、质量控制工具以及信息数据分析等,培训内容通常由黑带来确认。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