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实施精益生产管理的五大失败原因 点击:18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19-12-10 11:41:41
楼主

精益生产管理实施失败死因一之“推迟”

精益管理归属于项目风险管理的部分。项目风险管理最关键的基本要素:阶段、责任人和追踪意见反馈。一切1个精益生产新项目确实常有“里程碑式”管理方法。可是,方案一直极致的,出现意外状况却一直连续不断,你能眼看着原先的方案被一个一个“推迟”,许多新项目就是说那么拖死的,最终人心涣散,一拖再拖。


精益生产管理实施失败死因二之“欠缺‘人的本性’领导能力”


哪些算是“领导能力”?两声号令,所有人撸起手臂出战,这就是说领导能力吗?或许正前方就是说对手的包围圈,如果说让任何人去送死。职工是1个硬生生的人,他不论哪些技术工种,都期盼获得重视,也期盼可以反映自个的使用价值。可是许多领导干部却把她们当做机械设备,要是这类方法和意识不会改变,当场终究更改不上,你没办法实行持续改善。如果说规定管理者具有“人的本性领导能力”。


精益生产管理实施失败死因三之“摆脱当场”


精益生产没什么深奥的基础理论,却拥有高明的方式和观念:找寻使用价值-了解步骤-发觉奢侈浪费-解决困难,随后反复这一全过程,连续不断追求完美更强。显然此步骤的本质取决于“当场发觉难题”。许多精益生产人较大的小毛病就是说非常喜爱退避三舍,喜爱在系统软件里拉点统计数据,剖析一下下,就能作出1个好看的汇报。可是結果就是说对企业生产管理的提升起不上一切功效。一切摆脱生产制造当场的精益生产新项目终究会不成功。丰田的大野耐一怎么会在机器设备旁画个圈?就是说要让任何人去高度重视当场,具有当场的心态,用自个的观查去发觉难题,找到不科学和奢侈浪费。


精益生产管理实施失败死因四之“优柔寡断、犹豫不决”


别以为即便发觉了难题,出示了解决方法,全部难题都是被顺理成章地处理掉吗?或许并不是,这里边有个较大阻碍--“人”。人们全部的改进,说到底還是要更改“人”。她们可以接纳并不断依照你的改进方案实行,决策着新项目的成效。依据过去的工作经验,绝大部分人根据沟通交流和解读是可以了解的,可是都会有某些人无比抵触更改,她们誓死捍卫自个的“经验主义”,回绝更改。


精益生产管理实施失败死因五之“沒有持续改进”


精益生产改善的关键是解决困难,而精益生产文化艺术的关键是“持续改善”。通常1个精益生产新项目获得了阶段性成果以后,许多没法保证持续改善。为何?一要方式错误,我不知道下一阶段该怎样改善;另一个这种就是说骄傲自满,自高自大。人们关键说怎样持续改善。你应当听过海面和冰川的故事吧?海面降低了,能够见到冰川的大量一部分;这一形容中,海面意味着着库存量,冰河就意味着着难题。当你感觉没办法发觉新的难题,那由于我现在的大批量和库存量遮盖了许多难题,你就试着着再次降低大批量,追求完美更迅速的流动性,那样更多方面的难题就会曝露出去,能够持续改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