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六西格玛内训的实施步骤详解 点击:13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1-01 09:39:35
楼主

制造业六西格玛内训的实施步骤详解


六西格玛内训尽管内容丰富全面,实际效果也较为优越,但究其根本不过是一套方法,并不可百分百确定其对任何企业都有良好作用。这就牵涉到一个应用问题,作为一种理论上的产品,其必须在被企业管理者能够实际良好地应用与管理的同时,才能为企业的良好发展所提供积极的作用。


5.jpg


1、对企业自身资源的分析


企业在使用六西格玛管理法进行管理前,首先要对自身企业各方面的资源,能力,素质有一个真实的分析。可以通过对各方面资源的数据收集,并进行分析,以此对企业自身资源配置有一个全方位的,透彻的了解,以方便在后期的管理模式应用中能够更好地进行资源配置,以达到最优效果。


2、利用六西格玛管理法进行界定


在对企业资源进行数据分析汇总之后,就要针对企业资源配置中存在的不合理问题,企业人员配置存在的问题,企业生产与设计等领域存在的各个问题进行分析与记录,并利用六西格玛管理法的要求与原则进行界定与划分,按照六西格玛管理法所要求的各项资源合理配置,各项要求最佳配置的原则,对企业中各方面暴露出的不合理问题进行调整,调动。


3、针对不同资源进行合理配置


在利用六西格玛管理法界定完毕以后,要针对企业管理模式,生产模式,经营模式中所发现的各个问题进行调控,这时需要高水平的管理人员精确按照管理法中要求的最佳比例调配各方面资源。解决各个方面存在的不合理问题。


4、结合模式实际应用


在一系列理论工作完成以后,最主要的便是实际应用步骤。而倘使这一步骤出现问题,那么前面所进行的一系列准备也就失去了其意义。因此,企业尤为需要重视的便是六西格玛管理法在实际情况中的应用。在对各项资源做出理论配置以后,需要安排合适的人员负责各个工作领域的实际工作,并坚持将管理法落实到每一步的实际操作的原则。这一步对于企业的良好改进,以及对企业今后发展所取得的效果都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