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学TRIZ理论的最全书单,请查收! 点击:839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10-09 09:48:54
楼主

自学TRIZ理论的最全书单,请查收!


读本好书,从书中寻找创新思维,从书中学习企业创新模式。希望这5本书可以为你学习TRIZ理论带来帮助。


1.《创新算法》

TRIZ书籍.jpg


作者: 里奇·斯拉维奇·阿奇舒勒


作者简介:根里奇·阿奇舒勒,是前苏联伟大科学家。


推荐理由:中国要成为创新型国家,一个无法回避而且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创新到底有没有方法?苏联的根里奇·阿齐舒勒及其研究同伴们通过对250万份专利的研究,在1946年就发现创新有法可依,这就是TRIZ。通过这个理论的学习和实践,可以实现整个国民创新素质的提升。


2.《TRIZ:打开创新之门的金钥匙》


作者: 孙永伟


作者简介:孙永伟,博士,国际TRIZ协会主席团成员,国际TRIZ协会副主席,国际TRIZ协会四级,全国六西格玛管理工作推进委员会专家委员,注册六西格玛设计黑带大师。


推荐理由:本书是国际TRIZ协会一级认证培训教材。共12章,内容包括:绪论、经典TRIZ和现代TRIZ的对比、功能分析、因果链分析、剪裁、特性传递、功能导向搜索、发明原理、技术矛盾和矛盾矩阵、物理矛盾的解决,物-场模型与标准解系统以及工程系统进化趋势。


3.《TRIZ:众创思维与技法》


作者: [英] 卡伦·加德


作者简介:卡伦·加德长期以来从事TRIZ创新方法和应用的研究,向企业和社会组织推广这套萃取人类智慧的方法。


推荐理由:本书继承了TRIZ的经典理论和方法,在吸收当代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以独具匠心的方式对TRIZ的体系、理论和方法做了新的诠释,提出了一系列颇为实用的技法。


4.《TRIZ进阶与实战:大道至简的发明方法》


作者: 赵敏 张武城 王冠殊


推荐理由:本书由三位国内TRIZ专家倾力合作、历时三年写成。该书详细介绍了作者多年来研究、应用TRIZ的成果。本书实践性突出,适合需要解决技术问题、难题的工程技术、科研人员;发明方法/创新方法实践者、研究者和爱好者;以及理工科类师生阅读使用。


5.《TRIZ:推动创新的技术》


作者: 【美】艾萨克·布柯曼


作者简介:艾萨克 布柯曼,重庆市创新方法研究会高级顾问,阿奇舒勒TRIZ研究所董事及认证委员会成员,国际TRIZ协会代表,有权认证1~3级TRIZ专家。


推荐理由:本书中提到了“40个发明原理”。《TRIZ--推动创新的技术》总结了作者几十年的TRIZ研究与使用经验,将深奥的道理用浅显易懂的词语和图形表达出来,使TRIZ看起来不再那么深奥、那么晦涩难懂。





yhs197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08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23-04-05 09:08:45
1楼

好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