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电缆的特性及产品参数 点击:79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10-08 16:30:36
楼主

      架空电缆是我们早先电力系统使用的通电方式,且架空电缆的成本费用比较低,但高压的架空电缆没有绝缘层,难免会碰到外露的电线,因此现在多采用电力电缆代替,将触电危险降到最低。

一、架空电缆的含义

      架空电缆是将电缆架设在离地面很高的电杆上,与地下电缆相比,虽然轻易受外界影响,不够安全,也不美观,但是架空电缆的建设费用低、施工简便,所以在离市区较远、人流量少的郊区使用,敷设地下电缆有困难的地方也被广泛应用。



架空绝缘电缆 (2).jpg


二、架空电缆的特性

架空电缆的额定电压分别是0.6/1KV、10KV、35KV。

电缆敷设温度应不低于-20℃。短路时运行的时候不超过5S。

电缆高温:交联聚乙烯绝缘250℃,高密度聚乙烯sk绝缘150℃,聚氯乙烯绝缘160℃。

电缆导体长期允许工作温度:聚氯乙烯绝缘不超过70℃,聚乙烯应不超过70℃,交联聚乙烯绝缘应不超过90℃。

电缆弯曲半径:单芯应不小于电缆外径的15倍,多芯应不小于电缆外径的10倍。

三、架空电缆的型号规格及使用范围

      1、JKV JKLV JKY JKLY JKYJ JKLYJ铜、铝芯聚氯乙烯绝缘架 空电缆 铜、铝芯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 铜、铝芯交联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用于架空固定敷设引户线等。

      2、JKYJ JKLYJ JKTRYJ JKY JKLY JKTRY JKGYJ JKLGYJ铜、铝交联聚乙烯绝缘架 空电缆 软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 铜、铝芯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 软铜芯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 铜芯绞线交联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 铝芯绞线交联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 ,用于架空固定敷设、软铜芯产品用于变压器引下线。电缆架空时,应考虑电缆和树木保持一定距离;电缆远行时,允许电缆和树木频繁接触。钢芯型架空电缆用于山区,河流跨越敷设。

      3、JKLY/B铝芯本色交联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用于架空固定敷设电缆架设时,应考虑电缆和树木保持一定距离;电缆运行时,允许电缆和树木频繁接触。

      4、JKLYJ/Q JKLY/Q铝芯轻型交联聚乙烯绝缘 架空电缆 铝芯轻型聚乙烯绝缘架空电缆,用于架空固定敷设电缆架设时,应考虑电缆和树木保持一定距离;电缆运行时, 允许电缆和树木短时接触。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