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带你正确认识丰田精益生产方式 点击:1686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1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285
  • 历史总积分:5604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19-08-27 09:55:37
楼主

干货|带你正确认识丰田精益生产方式


丰田是实行精益生产方式的公司,也是取得成功的公司之首。说到丰田精益生产方式,许多公司都懂,也都会推广,但不一定能领悟真实的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下边就领着大伙儿来真实的了解丰田汽车精益生产方式。


丰田.jpg


因为語言、技术、工作经验等众多要素,中国公司未能牢牢把握“丰田汽车精益生产方式”的基础核心理念。大野耐一说:“完全清除Muda”是“丰田汽车精益生产方式”的基础核心理念,保持这一核心理念要靠几大核心内容,即“JustinTime”和“自动化技术”。


特别注意的是,“Muda”、“JustinTime”、“自动化技术”等全是叙述丰田生产方式的专用型日文,在中文中找不着,也不能寻找和它完全一致的中国文字。但中国大部分把他们各自翻译成“奢侈浪费”、“按时化”和“自动化”。定义上的模糊是阻拦在我国TPS实施的关键阻碍。


1.“Muda”并不是“奢侈浪费”:


“完全清除Muda”是“丰田精益生产方式”的基础核心理念,精确地了解“Muda”是在中国普及化和推广LEAN和“丰田生产方式”可否取得成功的重点。


2.“JustinTime”并不是英文:


JustinTime是丰田生产方式的两大支撑之一,但它并不是英文。


丰田喜一郎对JustinTime的最描述:“像汽车工业那样的综合性工业生产,在小车拼装工作时,最好是能使各构件JustinTime地集中化在组装线边上”。


大野耐一对JustinTime的表明是:JustinTime是第1代代表丰田喜一郎把英文单词日文化的語言,是日制英文,具体并不是英文。


3.“自働化”并非“自动化技术”:


在日文中“动”与“働”是2个不一样的字,音标发音和实际意义也不同样。“动”是立即从汉语引入的,“働”则是日本国造的中国文字。以便表明“自働化”最先要表明在丰田生产方式中“动”与“働”的关联。


在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中,不可以彻底用汉语完全一致的日语也有许多,比如:能率、平准化、稼働率、工作规范、等。尤其我国的公司中有许多有关生产制造的技术专业术语,假如在学习丰田生产方式时要定义迥然不同的式语去取代他们,则得不偿失,给TPS在中国的推动制造了阻碍。即然要学习丰田精益生产方式,就应当把它的定义和核心理念弄清楚先哦。





Lasermade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40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9-08-27 11:06:52
1楼

中国也很牛,大国工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