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缘电线和燃气管道绑在一起好吗? 点击:3079 | 回复:0



金豪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0
  • 注册:2019年6月26日
发表于:2019-07-08 18:07:23
楼主

    燃气管道主要是用来输送燃气,是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燃料气体。它和电线一样,都对我们的生活有着很重大的影响力。金豪泰小编发现,在很多地方,绝缘电线和燃气管道绑在一起的,这样真的好吗?

电线1.png

    在很多居民区,燃气管道和电线平行安装现象很常见,甚至还有些地方是直接将电线和燃气管道绑在一起的。而燃气管道是有可能发现泄露事故的, 一旦燃气泄露或爆炸,可能会引起火灾;同样,如果电线起火,附近的燃气管道可能会爆炸。所以,电线和燃气管道绑在一起是非常的危险。

    电线和燃气管道的要保持安全的距离。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电线和燃气管道的距离应该大于30厘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两者不会相互干扰,也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绝缘电线.jpg

    在必要的情况下,最好能做一个检漏井对套管内进行检漏。 管沟要按照设计院标准做,不然以后出事情了责任不好承担。 从经济、安全、方便各个方面考虑,应优先考虑管沟,如果位置实在太小,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也只能加套管了。

扩展资料:

电线、插座、配电箱与燃气设施安全间距要求:

1.燃气管道与电源插座、开关的安全间距不小于15cm;

2.燃气管道与配电箱电表的安全间距不小于30cm;

3.燃气管道与明装的绝缘电线的安全间距不小于25(平行),10cm(交叉);

4.燃气表与家用燃气灶、热水器水平净距不小于30cm;

5.燃气表与配电箱、电表的水平净距不小于50cm;

6.燃气表与电源插座、电源开关水平净距不小于20cm。

环保家装电缆.png

    最后,选择优质的绝缘电线也是至关重要的,金豪泰绝缘电线采用低电阻、高精度无氧铜和环保阻燃PVC材料,温度正常,环保省电、高导电率、低损耗、超强电流负载能力,值得你信赖!!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