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工业大数据技术提高六西格玛管理 点击:49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5帖 | 6回
  • 年度积分:279
  • 历史总积分:1460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19-07-03 10:05:14
楼主

    运用工业大数据技术性提高六西格玛管理,六西格玛管理是供应链管理的这种成熟期最好的办法,六西格玛管理在质量控制上获得普遍的运用。六西格玛管理自身是1个统计学定义,涉及到很多统计学方式和专用工具。从工业大数据角度观察,在诸多管理方案中,六西格玛管理是最高度重视"统计数据"的,因而是工业大数据落地式的最好情景之四。



六.jpg

从工业大数据角度观察,六西格玛管理的2个提升空间:


1、 尽管六西格玛管理一惯注重"用统计数据說話",而且在六西格玛中普遍选用各种各样数据分析专用工具,但这种统计数据关键是取样统计数据。对统计分析全过程的注重觉得抽样检验已不要合理,互联网大数据能够协助六西格玛管理和运用150%检测(全检)的统计数据。


2、 六西格玛管理欠缺公有云数据分析工具。六西格玛管理方式的工作中還是这种专业技能,对质量控制方式和统计分析专用工具的应用必须通过培训,在确认新项目后,必须做很多精确测量和数据采集、数据统计分析工作中。互联网大数据能够为新项目的改善出示规范的统计分析图型,降低花销在每一新项目上的劳动量,进而能够解决大量新项目。


六西格玛管理做为1个质量控制的方式,有套详细管理体系,分成界定、量度、剖析、改进及其操纵全过程。运用云计算技术创建公有云数据分析平台,作用关键在3个层面:


1、 品质点评:显示信息商品的品质


能够用西格玛水准或CPK值,显示信息不一样商品、不一样全过程的品质,可做为解决新项目的挑选方式,寻找小于六西格玛规格型号的新项目,用逐一新项目解决法去解决。


2、 寻找危害品质的关键缘故


全自动转化成帕累托图,用帕累托图找到总计危害产品品质90%的好多个关键要素。


3、 改善


用统计数据转化成有利于找到危害要素造成的缘故的统计分析图型,全自动转化成六西格玛方式强烈推荐的统计分析图型,如直方图、统计分析控制图等,并可从好几个层面对统计数据开展剖析。


4、 操纵


系统软件显示信息改善后的西格玛水准或CPK值,可用以对改进计划方案和方法开展长期性监管。


应用场景六西格玛管理建立的大信息系统,关键是处理公司下列要求:


1、 怎样科学研究地证明材料产品品质沒有难题:精确测量统计数据超过六西格玛水准的商品出现异常的概率只能百万分之6.3,因而产品品质是及格的。


2、 制造行业榜样的公司品质是哪些的水准:超过六西格玛水准的商品就是说制造行业最好规范


3、 怎样寻找危害品质的关键缘故:危害品质的缘故许多,并不是所有处理,解决困难必须成本费,要挑选危害较大的去处理。


工业大数据系统软件的创建,是以公司MES等信息管理系统中提取生产制造、检测统计数据,历经数据清洗,储存到数据仓库中。能够对汇聚全球的统计指标全自动测算,运用统计数据前台接待,以统计分析图型方式显示信息結果,供有关精英团队剖析。统计数据前台接待能够是统计数据管理看板(Dashboard)、统计信息、多维分析、自助式剖析等,还可以用机器学习算法开展大数据挖掘。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