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机床自动上下料机器人是时代的产物 点击:113 | 回复:0



kdmotionhw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0帖 | 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9
  • 注册:2018年9月26日
发表于:2018-11-06 16:14:54
楼主

山东康道资讯:自动上下料机器人是时代的产物,人力资源的减少,人力成本的增加,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自动上下料机器人。

1.自动上下料机器人是时代的产物

近年来,随着国内人口红利消失,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导致了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用工短缺和制造成本提升等各方面的问题。因此,在制造业中急需一种可以解决这些难题的方案,而工业自动化的出现,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传统人工劳作并且降低企业的综合成本,代替传统人工作业,诸如粉尘、毒气、噪声、振动、高低温、放射性、高压带电、水下作业等恶劣工作环境下,用机器人作业,可以把人解放出来。使得工业自动化成为一个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2.自动上下料机器人概念

自动上下料机器人是机械加工生产中常用的工业机器人,自动上下料机器人主要由操作机(机械本体)、控制器、伺服驱动系统和检测传感装置构成,是一种仿人操作,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能在三维空间完成各种机械加工作业的机电一体化自动化生产设备。特别适合于多品种、变批量的柔性生产。它对稳定、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劳动条件和产品的快速更新换代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3.自动上下机器人组成

自动上下料机器人主要由执行机构、驱动系统、控制系统以及位置检测装置等所组成。在PLC程序控制的条件下,采用液压传动方式,来实现执行机构的相应部位发生规定要求的,有顺序,有运动轨迹,有速度和时间的动作。同时按其控制系统的信息对执行机构发出指令,时可对自动上下料机器人的动作进行监视,当动作有错误或发生故障时即发出报警信号。位置检测装置随时将执行机构的实际位置反馈给控制系统,并与设定的位置进行比较,然后通过控制系统进行调整,从而使执行机构以的精度达到设定位置。

4.自动上下料机器人分类

自动上下料机器人的常见种类:有气动型、液压型、电动型和机械式四种。自动上下料机器人多数为气动或液压驱动。基本的原理是类似的,但是可能造价方面会有所不同!自动上下料机器人能取代人工能在各个冲压工位上进行物料整理排序、搬运、上下料、焊接、喷漆、装配、检测、包装等工作。自动上下料机器人的出现避免了了机械设备事故的发生,它能够提高生产效率,有效地降低产品不良率,降低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与保障人员安全,减少浪费。自动上下料机器人是科技技术发展和工业进步到水平的必然产物,是提高生产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原文链接:http://www.kangdaoai.com/xingyedongtai/320.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