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隔离器使用注意事项 点击:278 | 回复:0



jiejie02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7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05-22 14:32:02
楼主

    信号隔离器主要是针对信号隔离的一种装置,因为信号在传输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干扰,所以为了保证信号的正常传递,就需要用到信号隔离器,下面主要介绍在使用的三点注意事项。

    一:勿将信号隔离器当做安全栅使用;信号隔离器不具备本安电路,无法做到有效的限制电压和电流和能量,因而如果直接连接本安仪表,无法实现防爆功能。切记信号隔离器不可与本安仪表配套使用。信号隔离器通常只用在无防爆要求的领域么,如冶金、水处理、水泥、建材等领域。而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厂制氢等领域,通常使用安全栅(隔离式安全栅)。

    二:在大系统尤其是DCS系统中,信号隔离器切勿省略,大型DCS系统,如石油、化工和冶金行业,许多DCS系统超过了10000点。信号隔离器切勿省略。其实不但是达到和超过10000点的DCS系统,通常200个点的DCS系统,如果没有信号隔离器,在系统调试过程中,会出现数据不正常甚至是DCS控制器烧毁等重大故障,在系统运行过程中,通常会发现DCS控制器的故障率会显著的高位水平,通常的原因就是用户省略的信号隔离器所导致。

    三:信号隔离器应该应该选用质量可靠的品牌如菲尼克斯信号隔离器,且不可因小失大,让信号隔离器成为庞大DCS系统中薄弱的一环。和其他所有自动化产品一样,精良的设计、严谨的生产工艺、产品老化是产品质量的有力保证。众所周知,可靠是是自动化的生命线和灵魂,一款优良可靠的隔离器有助于降低用户的生产成本、提高用户的生产效率。千万不要让信号隔离器成为你庞大DCS系统中薄弱的一环。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