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摘]好的管理,就不怕员工走人! 点击:262 | 回复:1



Bosco_yu0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
  • 注册:2007年1月18日
发表于:2018-03-29 08:30:36
楼主

管理最怕的是被平庸的员工绑架!

而优秀的员工主动流失!

好的管理,就不要害怕员工离开;

负面的员工不换掉,弊大于利;

状态不好的员工不空出来,状态好的员工就无法进来。

  员工是越换越优秀!

  一家企业,如果轻易的被员工绑架,是企业的制度出了问题。一个员工如果轻易离开团队,这是员工没有责任心的表现。哪个团队都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优点,如果稍有不顺或诱惑,就轻易动摇,无论怎样,这种人是不能托付重任的。

  抱怨和埋怨团队就是打自己耳光,说自己无能,更是在放弃机会!

  过河拆桥的员工不可能心怀感恩之心,不要留。创造利润是你存在的核心价值,创业不是做慈善。当然,一家企业如果只会过河拆桥,只拿着感恩来变相剥削员工,这样的企业,也没有继续留下的必要了。 

  企业需要跟这样的人合作

  1.能始终跟着团队一起成长的人。

  2.对团队的前景始终看好的人。

  3.在团队不断的探索中能找到自己位置的人。

  4.为了团队新的目标不断学习新东西的人。

  5.抗压能力强且有耐性的人。

  6.与团队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的人。

  一个团队里,大致分为五种人:人渣,人员,人手,人才,人物

  人渣: 就是牢骚抱怨、无事生非,拉帮结派,挑起事端、吃里扒外的破坏分子;

  人员: 是只领工资不爱做事,安排与自己无关的工作不愿干,属庸人之列;

  人手: 就是安排什么做什么,不安排绝对不做,等着下命令的人;

  人才: 就是每天发自内心做事,做事有责任、有思路、有条理,知道公司的事做好了,受益的是自己,同时真心为公司操心的人;

  人物: 就是全身心投入,用灵魂去思考、做事,决心要和企业做一番事业的人!

  管理的核心是就要淘汰人渣,激活人员,培养人手,重用人才,与人物绑定!然而,更需要管理者重视的问题是在人才的源头上进行把关,只有重视人才的选择,才能让合适的员工做合适的事。所以我们要把人才问题上升到公司战略上,人才战略是企业经营的核心问题。

 




太空堡垒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18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8-04-26 11:26:36
1楼
首先企业的管理思想就有问题 很多公司虽然叫人力资源部其实心里从来没有把员工当作资源 而是看作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