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多日的Modbus通讯终于找到问题了 点击:426 | 回复:0



AncientSword

    
  • 精华:6帖
  • 求助:5帖
  • 帖子:162帖 | 802回
  • 年度积分:367
  • 历史总积分:12484
  • 注册:2006年10月16日
发表于:2017-11-18 20:46:52
楼主

现场有台S7 200设备要与我的主PLC进行通讯,前段时间整了两天都没有通讯上,就放下了。手上放下了心里可放不下,今天晚上去重新整了一下,终于通上了。

看程序没有问题,之前郁闷了好长时间,使用ModScan软件进行读操作,怎么读都通讯不上,通过将PLC打到编程模式,能够监控程序,确定通讯线路没有问题。今晚还是用Modscan软件进行读操作,刚开始设的起始地址是根据PLC的地址设的110,又看看程序,忽然脑子一闪,应该是起始地址写错了,之前做的Modbus通讯一直都是和仪表进行通讯,按照仪表的地址表进行读写操作,而与PLC通讯时,PLC的通讯地址表是可以定义的,PLC的地址并不是我要读的地址,我要读的地址应该是从1开始,第一个字节对应PLC内部的110字,

40001——MW110,结果配置Modscan如下如就将数据读上来了,当时没有来得及截图。

习惯害人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