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表常见故障排查及维修 点击:312 | 回复:0



压力表,双金属温度计,热电偶,热电阻,电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17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7-07-05 09:12:01
楼主

各种仪表的维修由于本身的结构原理不同,其实际操作起来的维修方法也不尽相同。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有过一些交流,今天就来谈谈压力表常见故障排查及维修。

现场压力表根据安装情况和测量介质的不同,有众多型号可供选择。最常用到的是弹簧管压力表,此外还有不锈钢压力表、耐震压力表、膈膜压力表。这些压力表不论结构如何,出现问题或是需要知道其精度,都需要一个仪器压力校准仪。


现场压力表最易出现的问题是压力指示不准,会出现显示偏高或偏低、指示不回零等问题,这些问题现场工作人员大都是凭着经验告诉维修人员某块压力表坏了需维修,于是仪表人员要拆开后送校准室维修。拆开压力表时大致可确定是什么问题。比如指示不回零,在拆开后压力表表针还有指示,当然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误判断,也许是弹簧管内介质粘稠导致,此外在拆开时要留心是取压阀没有关严导致指针不回零。泵出口的压力表,在拆开前要先泄压排污,防止介质漏喷。


拆开后的压力表要把弹簧管内的介质排出才能进一步维修。一是让弹簧管彻底复位,二是使压力表洁净不让脏污的介质弄脏其他设备。


压力表在校准时,连接到校准接口上,按照压力校准的步骤看指示与精度是否准确。如果不准确则做呼应调整,若各项调整都无法满足要求,则弹簧管报废,其他零部件可视具体情况作为配件使用。


关于压力表常见故障排查及维修今天就谈到这里。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可能远远不止于此。大家有问题的时候可以选择压力表生产厂家给予你们专业帮助。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