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金属温度计规格型号与技术要求 点击:893 | 回复:1



压力表,双金属温度计,热电偶,热电阻,电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17年6月07日
发表于:2017-06-19 09:09:40
楼主

双金属温度计作为一种使用方便的测温工具,现已被广泛的应用于我们的工作生产之中,涉及到多个领域。由于使用广泛,而使用者不一定都熟悉双金属温度计规格型号和技术指标,网上关于这方面的文章也是林林总总,但大多说的较为笼统,所以今天笔者老生常谈,再一次帮助大家了解一下关于双金属温度计规格型号以及其他的相关参数。


一、规格型号

▪由于参数较多,笔者用图示较为清楚:

二、技术指标

1.装配要求

▪安装保护套管应牢固、均匀和光洁。

▪法兰套管需用试压泵进行试压,焊接处要求无气眼,无闷缝,不允许有渗漏现象,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装配。

▪各部件装配要紧密坚固,不允许有晃动现象。


2.工艺要求

▪指针与刻度盘之间的距离应在4毫米左右,不得过高或触及表盘。

▪表盘上标有生产厂名或厂标、规格型号、出厂编号、国际温标摄氏度的符号“℃”、精度等级、制造时间以及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证标志和编号。

电接点双金属温度计还应在度盘或外壳上标明接点额定功率、接点最高工作电压 (交流或直流)、最大工程电流,接地端子的标志。

▪指针要求伸入最短分度线的1/4-3/4,指针指示端宽度不允许超过最短分度线的宽度。


3.环境要求

▪在环境温度为15-35'C,相对湿度85%的条件,电接点双金属温度计的输出端子与接地端子 (或外壳)之间以及各输出端子之间的绝缘电阻应不小于国家的规定值。


4.外观要求

▪所有焊接处均要求抛光机进行抛光,焊接工艺应自然、平滑。

▪玻璃或其他透明材料应保持透明,不允许有妨碍正确读数的疤痕、污秽或损伤。刻度盘上的数字、刻线和其他相关标志要求正确、清晰、完整。


  关于双金属温度计规格型号,本文做了较为详细的解说。双金属温度计系列作为一款测温工具,生产厂家需严格执行相关国家标准和工艺要求,用户在购买后的实际使用当中,也要经常的进行清洁、维护和检定,这样才能使其更好的对我们的工作生产带来最大的正面作用。

  

  本文www.hfybdl.com为您提供




楼主最近还看过



鲜花属于牛粪

  • 精华:6帖
  • 求助:5帖
  • 帖子:165帖 | 802回
  • 年度积分:422
  • 历史总积分:12539
  • 注册:2006年10月16日
发表于:2017-06-19 13:47:54
1楼

双金属温度计以其便宜的价格优势,在在现场温度指示仪表中应用较多,价格从几十元到一二百元不等,但是进口的价格要贵的多,VIKA 的一支双金属温度计价格要1500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