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开关工作原理、功能、应用介绍 点击:1073 | 回复:1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04-23 18:04:04
楼主

水位开关主要的作用是控制水位、检测水位,那么水位传感器工作原理是什么?功能是什么?应用在哪些方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能点科技的光电式水位开关工作原理

原理是把光电式液位开关安装于机器储水容器的底部,当水位降落至低位时,光电式液位开关会给出信号提示缺水状态,从而设备停止工作,会自动进入加水的状态;安装在侧面,当加水到一定的位置,光电式液位开关也会给出信号,从而设备停止加水工作,防止水满溢出。

解说视频:在腾讯、优酷视频,搜索关键词“能点科技”或“光电式水位开关”)

 

我们光电水位开关和目前市场上普通采用的液位开关的比较:

对比磁簧浮子液位开关:

 

1.光电水位开关没有任何机械接触面,利用光学的原理达到液位检测的效果。

磁簧浮子液位开关是利用水的浮力使浮子随液位面上下移动,从而触发磁簧管的方式来达到液位的感测,其浮子在水垢,安装不到位等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卡死、不动作。

 

2.光电水位开关体积小,整体性好,且可以任意方向安装,可上置,下置,侧向,斜向安装。而磁簧浮子液位开关体积大,带可移动部件,整体性差,且只能向上或向下安装。
  

3.光电水位开关不受磁性,热能,振动的影响,而磁簧浮子液位开关受磁力及周边铁件的影响很大,而其自带的磁铁容易受到热能,振动的影响而失磁。

 

4.光电水位开关可以测出液位离水箱底面1MM的液位,磁簧浮子液位开关由于浮子和磁铁的重量,需要设计一定的吃水位来使之浮起来,故最低液位高度受到影响,如果通过安装下沉方法,则水箱底部要设计一大凹坑才能实现。

 

5.光电水位开关在水面的精确度为 ±0.5 mm,检测精度更高。
磁簧浮子液位开关的水面精确度为 ±2.5 mm
 
6.光电液位传感的标准寿命为:不低于50000(小时)
 磁簧浮子液位开关的寿命为 10000–20000(次)
 

 

对比超声波式水位开关的优越性:

1.光电水位开关在于电路设置方面比较简单,只需将信号输入MCU模数转换端口,对数据进行分析即可实现。

 

超声波式水位开关的电路配置比较复杂,需用大量的分立元件才能实现,另外受温度的影响较大,需作补偿漂移才会较低,所以故障率高,液位检测精度也因此受到限制。

 

2.光电水位开关可以测出液位离水箱底面1mm的液位,而超声波式水位开关由于其先发射后再接收原理,因时间差的原因,超近距离无法检测。

 

3.本液位开关无摩擦,机械运动部件,故可靠性高,而现有浮子式液位开关浮子极易卡死造成不良。

 

4.本液位开关头部光顺,清洗容易。本液位开关

 

5.本液位开关带电部件与被控液体完全隔离,无任何安全隐患。

 

应用方面如下:
l、加湿机、热水器,饮水机、自动冲奶机
2、打印机、喷码机、咖啡机、蒸汽微波炉
3、水泵、浴缸、马桶、净水器、洁具、医疗设备 
4其他需要液位控制的电器、设备等


光电线水位开关的缺点:
单个水位开关无法实现多液位检测,一个液位点需要一个水位开关来实现。(我们因此研发了另外一款多点式水位开关,可同时检测2——6个液位点)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开关生产厂家,主要供应水位开关、水位开关、倾倒开关、直键开关、霍尔流量计、鱼缸自动智能补水器、水箱控制开关等产品。 
 

官方网站:www.eptsz.com  联系方式:0755-23244886-801




66079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14年11月22日
发表于:2018-04-23 18:34:11
1楼
好资料收藏了,楼主好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